图片来源:葡超官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除了法甲之外,欧洲五大联赛近日纷纷在重启道路上迎来突破性进展,这也吸引了很多球迷的目光。但实际上,世界范围内一些规模和名气不及五大联赛的足球联赛,也不乏有一部分即将恢复比赛。因疫情几乎顷刻间“休克”的世界足坛,正在重现生机。

葡萄牙职业联盟近日宣布,葡超联赛将在6月4日重启。据了解,葡萄牙政府原计划在5月30日重启,但职业联盟经过协调会议后,将重启日延后5天,以便有足够时间检查球场,让所有球员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本赛季葡超还剩10轮,波尔图暂时领先本菲卡1分,排名榜首。

此外,捷克足球协会也于日前宣布,本国联赛重启计划已经被批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停摆两个月的捷克足球联赛,将在5月23日重启。停摆之前,捷克甲级联赛进行到了第24轮,目前,布拉格斯拉维亚以18胜4平2负积58分的成绩位居积分榜第一,领先第二名比尔森8分。

奥地利足球甲级联赛此前也宣布了联赛重启的消息,具体时间暂定为6月2日。根据奥地利政府要求,该联赛将闭门举行,重启后的比赛每三天举行一轮,赛程相当密集。联赛在停赛前已战罢22轮,林茨队领先撒维尔茨堡红牛队排名榜首。

而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朱利安-索拉诺日前表示,哥斯达黎加国内足球赛事将于5月20日重启。他介绍:“每周三和周日进行比赛,直至赛季结束。”他同时也证实,赛季重启后每场比赛将允许进行五次换人。(完)

【编辑:王思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