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5月15日讯 欧足联主席亚历山大-切费林称法甲取消本赛季的决定“为时过早”,因为“情况会有很大改善”。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法国联赛成为欧洲五大联赛中第一个采取极端措施的联赛。官方已经确定了最终的联赛排名,以确保欧洲赛事的参赛资格得到认可。

德甲将在本周末回归,而英超联赛也将继续进行自己的重启计划,这一计划是由政府批准的。

虽然切费林承认法国的决定是由他们的政府强制执行的,但他觉得他们似乎行动得太快了。

他告诉拜因体育:“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我们知道谁是冠军,谁是第二名,谁是第三名,谁是第四名。”

“我个人的观点是,如果你提前取消一个赛季,这不是一件理想的事情,因为事情可以改善很多,每个人都可以比赛,除了几个联赛。”

“但是,如果这是政府的决定,俱乐部能做什么呢?或者联赛能做什么?他们什么也做不了。但对我来说,这个决定还为时过早。但这并不影响欧足联,所以这是他们的决定。”

法甲的两家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和里昂仍然在本赛季的欧冠中。法甲取消后,巴黎再次获得法甲冠军,且已进入欧冠八强。与此同时,里昂以1-0领先于尤文图斯,切费林质疑这漫长的休息是否有益。

他继续说:“我们有两家法国俱乐部参加欧冠,现在他们要到8月份才开始比赛。我不知道这对他们是否有好处,现在他们没球踢,然后要去踢艰难而重要的比赛。但这不是我的决定,我们尊重这一决定。”

“我们必须尊重它,当然俱乐部也必须尊重政府的决定。我们不会处理这种情况,因为这取决于法国不同的机构来处理。”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发出了明确的指导方针,体育方面的原因可以成为获得欧冠和欧罗巴联赛资格的准则。”

“我听说了一些所谓的‘问题’,但我会把它留给法国联赛和法国当局。”

(编辑: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