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已经宣布提前结束本赛季比赛,大巴黎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的马赛多达12分,在毫无悬念的情况下拿下法甲冠军奖杯。队内第一射手姆巴佩和摩纳哥的本耶德尔同样打进18球。由于前者是零点球,而后者18粒进球中包含了3个点球,因此最终姆巴佩获得本赛季的最佳射手。

除了姆巴佩和内马尔两大火力点之外,大巴黎本赛季从国米租借而来的伊卡尔迪在联赛中斩获12粒进球。27岁的阿根廷射手没用多长时间,就很快适应法甲联赛,成为大巴黎进攻端的一大利器。伊卡尔迪的出色表现球迷们有目共睹,高层也对其十分满意。

当初和国米关于伊卡尔迪签订的租借合同中,设置了买断条款,金额达到7000万欧元。在疫情之前,这样的价格对于大巴黎而言,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可如今疫情影响,纵使财力雄厚的大巴黎在引援支出方面也变得小心谨慎,不希望给球队财政状况带来压力。7000万欧元的的买断费用,对于目前的大巴黎而言,并不是一笔小数目。

而如果大巴黎没有支付买断费留下伊卡尔迪,阿根廷人将结束租期重回国米,由于此前和国米高层闹得十分不愉快,而且球队现任主帅明确表示伊卡尔迪不在其球队计划中,因此就算阿根廷射手回归球队,依然没有一席之地。球队或再次寻求将阿根廷射手出售出去。

其实国米方面也一直希望能够将伊卡尔迪清洗掉,以节省一部分薪酬支出,也可以除掉队内刺头。不过这并不表示国米高层会降价太多出售阿根廷人,要知道伊卡尔迪合同中设置的解约金条款高达1.1亿欧,现在和大巴黎签订的合同买断费用仅需值7000万欧,其实已经下降不少了。

据慢镜头近日的报道,大巴黎将在本月底之前决定是否买断伊卡尔迪,就在这几天球队主席纳赛尔将会前往巴黎。外界猜测纳赛尔此行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估量是否留下伊卡尔迪,做出一个最终的决定。大巴黎希望国米方面在买断费用上能够有所下降,给他们一个大折扣。大巴黎可接受的买断费用是5000万欧元,要比原先的买断费用足足下降2000万欧元,这一幅度可谓不小。

国米高层是否会接受大巴黎方面提出的这一折扣要求,目前并没有相关报道给出说明。不过外界推测,国米这一边或很难接受这一要求,因此这笔转会交易大概率会告吹。伊卡尔迪的个人能力一直毋庸置疑,阿根廷人身体素质好,门前抢点能力强,是当今足坛前锋中的佼佼者之一。然而阿根廷人场外风波过多,制约了其个人发展,导致如今这般田地,只能怪自己,怨不得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