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3日,蒙特卡洛电台爆料,称法甲新赛季将在8月22日开始。然而神奇的是,本赛季的欧冠极有可能8月都还没踢完,意味着新赛季法甲,要和这个赛季的欧冠来一次“撞车”。

4月28日,19/20赛季因为疫情的关系,提前10轮结束,巴黎圣日耳曼获得冠军,马赛和雷恩获得欧冠资格,里尔去踢欧联杯,而尼姆参加降级附加赛,亚眠和图卢兹则是直接降入法乙。

法甲提前结束,前几位的球队都没有意见,但被降级的亚眠愤怒了,这支拥有109年历史的球队,甚至向法甲联盟提出诉讼,希望能够取消升降级,但结果很可能无法更改。法甲提前结束之后,希望英超,西甲,意甲,德甲能够效仿,但遭到拒绝,其余联赛正在密锣紧鼓准备复赛,让效力于摩纳哥的法布雷加斯感慨,法甲蠢了,结束得太早了。

俗话说覆水难收,法甲这个赛季就是结束了,据蒙特卡洛电台透露,新赛季的法甲在8月22日开始,法乙则是8月23日开启。不过,这又出现一大奇景,那就是欧冠很可能还没结束。

根据欧足联主席切费林此前所说的,本赛季欧冠的期限在9月。也就是说,当法甲开始新赛季的时候,就会和欧冠“撞车”。试想一下巴黎圣日耳曼一边征战新赛季法甲,一边又要踢这个赛季的欧冠,是不是显得相当尴尬?内马尔和姆巴佩见证法甲81年来首次腰斩之后,又要见证新历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