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规定,由于遭受到疫情的干扰,每一家法甲球队都可以让自家球员进行16%的降薪以帮助俱乐部渡过难关。不过,由于疫情迟迟无法得到控制,此前法甲已经明确宣布将会直接取消这个赛季。这样的操作结果让很多俱乐部都遭遇到了更加严重的经济损失,而大巴黎也同样如此。

在法甲取消之后,大巴黎面临着2亿欧元的损失,俱乐部的运营变得岌岌可危。面对这种情况,高层希望能够和球员们进行洽谈,进一步进行降薪,以补贴球队的损失。从媒体透露的消息来看,大巴黎提出的降薪方案为阶梯式降低,最高降薪幅度将高达50%左右,这样的高幅度降薪引起了球员们的不满。

所以球员们集体表示拒绝,而在其中起到关键影响以及作用的便是如今的队长蒂亚戈-席尔瓦。虽然作为球队队长,但是他在这一次的沟通之中并没有成为连接双方的桥梁,反而带头和队友们一起反抗大巴黎的安排,拒绝降薪。此外,除了他以外,如今多名球员都没有回归大巴黎,大部分都散在世界各地,而他也依旧还留在巴西暂时没有回归,包括内马尔在内也同样如此,甚至于现在留在大巴黎的球员也在陆续的离开。

因为没有人能够确定大巴黎什么时候会重启复训,而法甲什么时候重新开启新赛季也依旧没有一个准确消息,所以他们不愿意留在巴黎耗费时光。而此次,蒂亚戈会带头拒绝球队的要求,主要也是源于他在今年夏天将会合同到期,而他并没有收到来自于大巴黎的续约谈判,因此他将会在今年夏天以自由转会的身份离开俱乐部。这也是他与球队撕破脸皮的原因,毕竟对于一个即将要走的人来说,没必要为了帮助球队省钱而自己承担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