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籍主帅乌奈-埃梅里(Unai Emery)曾在2016-2018年执教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并率队拿到了一座法甲冠军和多座国内杯赛冠军。2年之后,又一位“埃梅里”进入了巴黎球迷的视野:出生于2006年的小将扎伊尔-埃梅里(Warren Zaire-Emery,以下简称埃梅里)在青年杯赛上闪耀,这位14岁的年轻中场无疑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他是谁?

2006年3月8日,扎伊尔-埃梅里出生在法国,他很早就加入了巴黎圣日耳曼的青训营。2018年12月,在西甲希望杯上,当时12岁的埃梅里代表巴黎U12出战,司职中前卫的他在这届杯赛中发挥相当出色,不仅展现了夺回球权的能力,还以5粒进球荣获赛事金靴。

埃梅里(右,图片:EspoirduFootball)

本赛季,在2月结束的Alkass International Cup中,埃梅里作为巴黎U16的一员跳级入选大名单,并继续发挥出了良好的水准,他也入选了本届赛事的最佳球员候选大名单。

他的技术特点是什么?

作为一名B2B中场,埃梅里的身材高大,拥有出色的空中优势,同时他也拥有很强的爆发力,作为球队的推进者,屡屡扭身加速过掉对手。不错的转身柔韧性和对抗能力,让他在包夹下也能护球,完成成功的突破重围。此外,埃梅里也有着不错的小技术,在比赛中也能做出马赛回旋这样的技巧动作。

埃梅里的转身推进和对抗能力(本文gif均来自推主face)

埃梅里出色的个人能力

埃梅里的脚下技术-远射

个人能力的体现

同时,埃梅里也有着不错的组织能力,长传分边是他在比赛中的重要任务。我们时常能看到埃梅里送出大力长传球找到边路的队友。此外,连续短传配合也是埃梅里善于完成的。到了禁区前沿,埃梅里也有不错的传出威胁球的能力,他的斜塞球威力不小。

埃梅里的挑传

埃梅里的渗透传球

埃梅里也是一位夺回球权的高手,强壮的身体让他能在对抗中占据优势,在卡位中利用力量压制对手,然后夺回球权。如果处在殿后位置的话,埃梅里的拦截球路能力也值得信赖。此外,作为一名B2B,埃梅里亦能威胁对手的禁区,他的得分-远射能力也足够突出。

埃梅里的抢断-推进

需要提高的地方

当然,人无完人,14岁的埃梅里也有一些弱项。其一就是他踢球还是有些依赖自己的身体优势,有时他的上抢和断球还是过于直接而缺乏一定的技巧,此外推进也有些依赖强壮的身体。如果到了更高级别的成年队比赛,身体优势消失的情况下,他如何改变自己的踢球方法,踢得更有效率,将是重要课题。其二就是他的绝对速度和脚下频率还是不算很快,此外有时的位置感也是他需要提高的地方。

总结

总体来说,14岁的扎伊尔-埃梅里拥有恐怖的身体素质,不管是爆发力,对抗还是体能都相当突出,此外他也有不俗的前插破门能力,不错的脚下技术和夺回球权的能力。相对来说,他需要改进的地方在于对于身体优势的依赖。假以时日,我们没准就能看到这位天才小将进入巴黎一线队,在王子公园球场挥洒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