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CBA复赛的日子即将临近,各支球队也都开始进行核酸检测,而对于志在夺冠的北京首钢来说,未来还充满着未知数,主教练雅尼斯和首席助教哈里斯仍然没有回到球队,再加上大外援汉密尔顿,这三人都是北京首钢不可或缺的角色。在北京首钢的后马布里时代,几乎没有过林书豪+汉密尔顿+尤度这样三外援轮换的情况,而且这三人的能力都是首屈一指,这也凸显出北京首钢对总冠军的渴望。

如果球迷有印象,三年前秦晓雯上任之际就喊出了夺冠的口号,要知道当时的首钢在清洗了一大批老臣以后,阵容班底上已经出现了大幅度下滑,另外主教练雅尼斯和方硕等人也在多个场合提到了追求更高的目标。而如今雅尼斯迟迟不回归也引发了外界热议,一方面可能是合同内有细节条款,或许另一方面就是如果本赛季无法夺冠,雅尼斯就将不会得到续约合同,因此他才迟迟未能回归。

而昨日北京首钢也就雅尼斯归队事宜进行了介绍,并不存在不夺冠就下课这种问题,球队目前在解立彬的带领下积极备战,同时也在等待CBA公司的复赛通知。“这个(不夺冠就下课)完全不存在,他现在回不来主要是因为出入境政策,另外最终复赛时间也没有确定,他也一直在和解指导保持沟通,训练上基本没有影响”一位首钢体育的工作人员说道。另外他还表示雅尼斯的合同是有一些细节条款,不过并不是硬性的冠军,续约与否还需要俱乐部的综合评估。

从2017年夏天开始,北京首钢在秦总的带领下进入了重建,方硕、翟晓川、朱彦西和林书豪等人成为了首钢的骨干力量,然而近两个赛季他们在季后赛先后输给了辽宁男篮和深圳男篮。如果说输给辽宁男篮是由于实力不济,那么上赛季被深圳男篮大逆转,则明显是球队的凝聚力出现了问题。

本赛季秦晓雯又为他签下了林书豪、尤度和周仪翔这样的重量级球员,管理层的潜台词已经非常明显,如果说前两个赛季的败因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那么本赛季的成绩如果再没有突破,那无论如何是说不过去的。遗憾的是目前北京首钢已经被粤疆辽远远甩开,在第二集团甚至都没有任何优势,另外不要忘了秦晓雯是体育经纪人出身,她完全有能力为首钢再带来一位欧美名帅,最后我们也希望北京首钢能够早日重夺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