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日耳曼亲王公园的空座

法国俱乐部将被允许在新赛季开始前的7月份进行友谊赛。

由于担心冠状病毒大流行,2019- 2020赛季于今年4月被取消,巴黎圣日耳曼宣布夺冠,亚眠和图卢兹降级。

大多数俱乐部还有10场比赛要打,这一决定引起了争议,有些地方甚至引起了骚动。

里昂的老板奥拉斯(Jean-Michel Aulas)的球队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七,无缘欧冠,但他还没有放弃让顶级联赛重新开始的努力,因为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英格兰的球队要么已经恢复,要么很快就会卷土重来。

奥拉斯还极力主张俱乐部应被允许在7月份进行热身赛,因为他坚持认为足球可以在安全的环境中进行。

奥拉斯周四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表示,作为季前准备的一部分,里昂可能会参加包括巴黎圣日耳曼、圣艾蒂安和里尔在内的小型联赛。

法国足球甲级联赛(LFP)已经确认友谊赛可以继续进行,并在一份关于国际转播权的新闻稿中宣布了这一细节。

LFP董事会——包括LFP主席Nathalie Boy de la Tour,法国足协主席Noel Le Graet和俱乐部官员,包括PSG的Nasser Al Khelaifi——周五举行了会议。

“在这次会议上,LFP董事会回顾了2020-2021赛季将能够按照协议在明年8月重新开始,在7月进行友谊赛的准备工作,”LFP声明中写道。

该声明补充说,LFP将关注下赛季与“所有或部分人群在卫生条件下的比赛,这将由公共当局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