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英超宣布重启之后,五大联赛中有四个已经正式重启或准备重启,而法甲成为其中唯一一个正式宣布赛季剩余比赛取消的联赛,最终巴黎圣日耳曼依靠现有的积分拿到了冠军,雷恩依靠着第三名的成绩将会在下赛季首次参加欧冠联赛。既然比赛已经结束,各种总结性的内容也蜂拥而出,如果让媒体做一份本赛季的法甲最佳阵容,巴黎恐怕至少会占据其中7-8个人的位置,所以这次媒体选择用一种特别的方法来选,那就是一队最多入选一人,那么这份阵容就会是下面这个样子的。

门将:沃尔特·贝尼特斯(尼斯)

贝尼特斯本赛季的综合表现不错,扑救次数达到了97次,整个联赛中,只有梅斯的乌基贾(101次)和布雷斯特的拉尔索纳(99次)比他多,但是这两位多打了1场比赛,因而场均扑救数仍然是贝尼特斯最高。可如果看综合数据的话,兰斯的拉伊科维奇其实更加出色,失球数只有18个,是贝尼特斯的一半,零封场次达到了12场,是贝尼特斯的三倍,但评选方给出的解释是,因为兰斯有一个左后卫更值得入选,本着一队选一人的原则,只能放弃了拉伊科维奇。

右后卫:斯马坎(斯特拉斯堡)

这位今年还不满20岁的后卫是本赛季法甲联赛中的一名新星,出战了25场联赛,除了右后卫的位置外,还能出任中后卫。凭借着本赛季的突出表现,他现在已经受到诸多大球会的关注,比如意甲的AC米兰、德甲的多特蒙德和莱比锡,据称斯特拉斯堡对这名后卫的心理价位大概在2000万欧元左右。

中后卫:德纳耶尔(里昂)

本赛季里昂有不少发挥出色的球员,比如德佩和小登贝莱等等,但评选者还是将这个队的唯一人选给了这位来自比利时的中后卫。这名在2018年被曼城放走的后卫如今不仅是球队的主力中后卫,更是在本赛季成为了里昂的队长。如今在防线上表现稳健的德纳耶尔,不知让费尔南迪奥去打中后卫的曼城是否会觉得当年放走他是个错误。

中后卫:加布里埃尔(里尔)

身高1.9米的巴西中后卫是里尔的后防中坚,在防守端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已经打动了不少大俱乐部,来自英超的切尔西和阿森纳都有兴趣签下加布里埃尔来完成后卫的补强。本赛季的法甲联赛中,加布里埃尔出战了24场比赛,在抢断、封堵以及造越位的能力方面相比上个赛季还有进步,而场均争顶成功3.5次的数据在整个法甲中排在第6位,很明显,22岁的他仍有提升的空间,而里尔的主席已经为他标出了5000万欧元的价格。

左后卫:哈桑·卡马拉(兰斯)

这个能在左路打中场和后卫位置的冈比亚球员本赛季的表现不俗,也将门将拉伊科维奇挤出了这份一队选一人的名单。除了2个进球之外,卡马拉在23次出场中贡献了47次抢断,排在法甲第10位,58次拦截则排在法甲第4位。他和拉伊科维奇等人组成的防线在本赛季只丢了21个球,是法甲中丢球最少的球队。

中场:马伊加(梅斯)

很值得关注的一名防守型中场球员,场均夺回球权达到了8.1次,此外马伊加还贡献了50次抢断,排在法甲的第7名,本赛季梅斯能够避免在赛季结束时落入降级区,马伊加的功劳不小。

中场:卡马文加(雷恩)

一名不到20岁的小将,而且即便是抛弃一队选一人的规则,这名年轻新星也是可以在最佳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的球员。本赛季法甲联赛中,他出战25场比赛贡献了法甲最高的个人抢断次数——64次,领先第2名多达10次。由于雷恩在本赛季排名第3名,下个赛季将会参加欧冠联赛,这不仅让卡马文加有机会去挑战欧洲俱乐部最高级别的赛事,也有机会让雷恩再多留他一年。

中场:萨瓦尼耶(蒙彼利埃)

只出战了19场比赛就为球队奉献了6个进球和2次助攻,萨瓦尼耶的表现仍然出色,虽然和上个赛季在尼姆时期凭借14次助攻拿到法甲助攻王的数据相比,本赛季这方面有所下降,但依然送出了28脚关键传球,同时进球数也大幅增加。除了进攻端之外,防守端的场均2.9次抢断排在队内的第1位,法甲的第3位,场均1.7次拦截排在法甲第4位,场均夺回球权高达8.5次,是法甲中场球员中最多的。

右边锋:姆巴佩(巴黎圣日尔曼)

一队选一人的规则让巴黎圣日尔曼的姆巴佩占了一点优势,因为在数据方面,他的确是领先于内马尔和迪马利亚,可个人认为,内马尔如果不是因为出战场次处于劣势的原因,那么很有可能出现在这个位置。本赛季以来,姆巴佩出战20场比赛,18球5助,而内马尔只出战了15场比赛也有15球6助。至于迪马利亚,他的确出战场次最多,8球14助的数据和前两人相比略逊一点点,也真的就是一点点而已。

前锋:本耶德尔(摩纳哥)

之前和北京中赫国安发生过一些联系的法国前锋如今在摩纳哥是顺风顺水,本赛季出战25场比赛打进了18个进球和4次助攻,共参与了22个进球,而摩纳哥本赛季至今总共的进球数是44个,这意味着全队一半的进球都和本耶德尔有关,几乎是一个人把球队扛到了积分榜第9的位置上。

左边锋:帕耶(马赛)

马赛能够在本赛季以亚军的成绩在时隔5年后重新杀回欧冠联赛,帕耶功不可没,9球4助只是其出彩表现中的一部分,87次关键传球的数据位列整个法甲第1,同时成功直塞和成功传中的数据也均在法甲前10名,年满33岁的他依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