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官方宣布买断伊卡尔迪,并且签约至2024年6月,巴黎圣日尔曼此举无疑是为了打造前场三叉戟。而巴黎圣日尔曼另一位中锋卡瓦尼,巴黎圣日尔曼并没有与其续约的准备。此前租借伊卡尔迪就是为了接替卡瓦尼所准备的,今年夏天,卡瓦尼与俱乐部的合约即将到期,合同结束后,卡瓦尼将以自由身离队的可能性是十分大的。

当然了卡瓦尼的下家并不愁,加上自由身免签的加持,有很多俱乐部都想邀请卡瓦尼加盟。那么为什么现年33岁的卡瓦尼还能成为众多俱乐部的抢手货呢?我们就从多角度来分析为何还出现这样的局面。卡瓦尼技术特点分析

2013年夏天,卡瓦尼以6000万欧元的身价来到法甲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当时的转会费为6450万欧元,这样的价格可以说是十分高的转会费。当然了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花费这么高的价格从那不勒斯俱乐部买下当家前锋,自然也带来了很多收获。

卡瓦尼加盟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后的六年多时间里帮助俱乐部取得了22个冠军,分别为6个法甲联赛冠军、7个法国超级杯冠军、5个法国联赛杯冠军和4个法国杯冠军。不得不说,巴黎圣日尔曼花费6450万欧元的转会费十分的超值。现在就让我们看看卡瓦尼的技术特点有哪些。

门前嗅觉灵敏,跑位出色

作为中锋,卡瓦尼在门前的嗅觉十分的灵敏。当然了,有了意识身体动作要跟得上,这时出色的跑位在卡瓦尼身上展现。卡瓦尼在无球状态下的跑位可以说是世界级表现,加上与队友的默契,造就了一粒粒精彩进球的产生。

卡瓦尼在国家队也是表现十分不错,十分善于抓住任何一次能进球的机会。这是一次利用角球机会,队员头球将球顶进球门,只可惜门将判断对了方向将球扑出,而在球迷附件埋伏已久的卡瓦尼摆脱防守队员将球捅进球门。

上面这一张动图就能看出卡瓦尼跑位非常的出色。原本处于越位线上的卡瓦尼见到在中路的队友接球后,马上回到了与对方防守队员的同一水平线上,这时的卡瓦尼并没有处于越位线上。而队友接球后马上将球直塞给卡瓦尼,随后卡瓦尼启动加速接球。不得不说卡瓦尼跑位十分的出色。身体素质极佳,基本功厚实,是禁区大杀器

下图是卡瓦尼在2018-2019赛季的射门分布图。可以看出,卡瓦尼在禁区内打进进球的位置比在禁区外打进进球要多得多。这也可以看出,卡瓦尼在禁区内的射门能力是十分强的,仅仅有4粒进球是在禁区外射门打进的。

结合一个例子,这巴黎圣日尔曼的一场比赛。大巴黎在右路发起进攻,从中后场传球到右路的队友后,发现在左路的卡瓦尼正在高速插上,直接一个大范围转移给左路的卡瓦尼。而接球的卡瓦尼周围有3名防守队员,即使如此,卡瓦尼还能从容的卸下球,这需要强壮的身体素质和很好的基本功,卡瓦尼随后一脚打进球门得分。不得不说卡瓦尼在禁区内十分的恐怖。

头球是他破门或助攻队友的一大利器

卡瓦尼身高184公分,这样的身高在中锋这一位是十分适合的。再加上出色的跑位,这就是为什么头球成为了卡瓦尼的一大利器。话不多说,结合动图来分析。这是卡瓦尼在熟悉的中路高速插上,卡瓦尼能准确的判断球的落点,使用“鱼跃冲顶”的方式将球顶向球门的远角,让门将措手不及。

下图是卡瓦尼在2018年世界杯的进球,乌拉圭国家队在左路发起进攻,这时禁区内有两名乌拉圭国家队的队员。边路的队友发现卡瓦尼在禁区右路的,发现了这一空挡直接传中,而卡瓦尼同样精准的判断对了落点,绕开了防守队员,头球顶进死角,对方门将奋力也没有能将球扑出。

卡瓦尼不仅仅在头球破门有一定的造诣,助攻队友也是十分有一手。巴黎圣日尔曼故伎重演,在右边路的队友看到禁区内的卡瓦尼,马上起脚传中,原以为卡瓦尼会直接用头将球顶进,对方防守队员已经做出了封堵的动作,而卡瓦尼选择将球顶向中路,中路插上的队友也是轻松取得进球。

卡瓦尼现状与数据分析卡瓦尼的综合能力分析

卡瓦尼作为一个优秀的中锋,他在无球跑动方面和组织策应方面都做得十分的不错,我们就来看看卡瓦尼的综合能力如何。

首先是速度方面,卡瓦尼得分为75分,这样的速度也是给卡瓦尼在前插保证了速度。射门得分为85分,这是一个成为世界级前锋的利器,禁区的射门和头球这都是卡瓦尼所擅长的。传球能力为70分,而在前场组织进攻中,也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数值。盘带能力为76分,而在控球与前场进攻推进中有一定的能力。防守能力为55分,这对于前锋来说其实并不太重要,不过卡瓦尼一对一盯人方面还是不错的。力量值方面为83分,这就取决于卡瓦尼的身体素质,这也是前锋进球或者身体对抗的基本保障。

卡瓦尼近四个赛季的进攻端数据分析

2016-17赛季,卡瓦尼打进了35粒联赛进球和奉献了4次助攻,不仅如此,在场均射门和场均射正都是位列联赛的第一位,分别为4次和1.8次。卡瓦尼的把握机会能力为46%,创造绝佳机会次数为2次,这样的数据还是属于中上水平。这时卡瓦尼年纪为29岁,即将迈进而立之年,但还是处于职业的巅峰。

2017-18赛季,这个赛季,卡瓦尼正式迈进了30岁的大关。那个赛季卡瓦尼打进了28粒进球和奉献了6次助攻,虽然进球数下降,但还是法甲当赛季的射手王,值得一提的是助攻有所上升。而在射门表现上,卡瓦尼的场均射门为3.3次,场均射正为1.8次,表现还是十分的平稳。把握机会能力达到了51%,创造绝佳机会次数到达了12次,与上赛季相比有很大的进步。不得不说越老越妖。

2018-19赛季,卡瓦尼打进了18粒进球和奉献了5次助攻。在射门方面表现为,场均射门次数达到了2.5次,场均射正为1.1次。把握机会能力为65%,而创造绝佳机会次数为5次。相比上赛季有所下降,但是在出场数方面也是下降了。但也是法甲射手榜第三的位置,进球状态同样火热。

2019-20赛季,这个赛季卡瓦尼仅仅获得了7场首发,打进了4粒进球和奉献了1次助攻。射门方面,场均射门数为2次,场均射正为0.8次。而把握机会能力为21%,创造绝佳机会次数为1次。卡瓦尼本赛季进球数和各项进攻端的数据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

近两个赛季受到伤病困扰的卡瓦尼

纵观卡瓦尼整个职业生涯,这两个赛季是卡瓦尼伤病最多的两个赛季。2018-19赛季,因伤缺席的天数达到了106天,这与此前卡瓦尼相比,可以说是伤病连连。缺席比赛场数达到了15场,这就是为什么在2018-19赛季获得出场机会少的原因之一。

而在2019-20赛季中,也是因伤缺阵了多次,加上租借至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的伊卡尔迪,在这中锋这一位置上形成了竞争关系。恢复后的卡瓦尼少了很多上场的机会。小结

这几个赛季,卡瓦尼表现还是算毕竟稳定的,但是因为伤病的影响,卡瓦尼的进球效率有所下降。不过作为巴黎圣日尔曼队史射手王,代表俱乐部出场的301场比赛中,打进了200粒进球,就已经能代表卡瓦尼的能力。

为何33岁的卡瓦尼还是众多俱乐部的抢手货?

目前来说,卡瓦尼不与俱乐部续约是有十分大的可能性,加上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已经买断伊卡尔迪,卡瓦尼离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加上伤病困扰和法甲的提前结束,卡瓦尼在本赛季仅仅首发7场比赛,但是卡瓦尼的表现仍是世界级的。

免签!是补强锋线的最好选择

每一个转会窗口都会有球员交易,这其中免签的球员少之又少,而卡瓦尼是现阶段的抢手货之一。免签可以省去一大笔转会费的支出,这为俱乐部省下了不少钱,这样的交易哪个俱乐部会拒绝呢?

加上卡瓦尼拥有超强的进球能力,这对于那些锋线无力的球队来说是一个补强锋线的最好选择。而一个好的中锋,卡瓦尼又是接受过考验的全面型中锋,目前来说很多球队都是缺少这样的身体素质硬朗的中锋球员。

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与强烈的争胜欲望

卡瓦尼参加哪些大赛?3届世界杯、4届美洲杯、再加上这些年参加欧冠赛事也有六十几场比赛。有着这样丰富的大赛经验的球员,试问哪一位俱乐部会拒绝呢?加上这位乌拉圭神锋征战赛场多年,有着强烈的争胜欲望。

卡瓦尼拥有极高的执行力,主教练的战术意图总能贯彻始终,这让很多教练为之称赞。赛场上无私的付出,与不放弃比赛的信念,这样的卡瓦尼给球队带来的不仅仅是进球,更多的是给球队增加争胜欲望。卡瓦尼曾在比赛快结束前,对手一次快速反击,原本在前场的卡瓦尼,奋力加速防守快速推进的反击,随后奋力一铲,让我们看到了卡瓦尼那一种争胜欲望。

加盟各大俱乐部的简要分析

目前有意向卡瓦尼的俱乐部有特别多,在这笔者就简要分析卡瓦尼加盟有哪些改变。首先是国际米兰俱乐部,在劳塔罗有很大机率离队的情况下,卡瓦尼加盟将会能顶替其位置。带来了什么?最直接就是补强了锋线的板凳实力,曾为法甲金靴,是大巴黎最强的火力输出点。在国际米兰可以与卢卡库搭档双中锋,让进攻方式多样。

其次是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以防守为主的马德里竞技,在进攻端少有作为,即使引进菲利克斯也没有能改变格列兹曼离队后问题,需要一位强有力的中锋人选。卡瓦尼同样是一个不错的人选。最主要的还是身体强壮,体力充沛的卡瓦尼十分契合马德里竞技的战术体系,全员防守同样可以有精力放在进攻上。在禁区十分有作为的卡瓦尼,马德里竞技也不缺少传中好手,如洛迪和特里皮尔都是能给卡瓦尼传中的球员。

最后是曼联俱乐部。现阶段引援最成功的莫过于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有了中场保障,在前场还缺少一个一锤定音的球员,而这卡瓦尼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此前也分析到,卡瓦尼在禁区的进球十分多,这需要卡瓦尼通过身体对抗抢下的球,而在身体对抗出众的英超同样能适应。而卡瓦尼支点作用同样不可忽视,对传中球的处理,卡瓦尼是十分出众的,接下来的转移同样是世界级的,而曼联阵中就缺少这样的球员。

最后说说

卡瓦尼在禁区内可以说是世界级表现,即使目前卡瓦尼已经33岁,但是再战两年同样可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最近的卡瓦尼伤病困扰严重,这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少有出现,不过加以控制,在这最后几年时间里同样能有好的发挥前景。

你是怎样看待卡瓦尼受到多家俱乐部青睐的局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