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国媒体《巴黎人报》16日报道,法国足协和职业足球联盟已经敲定了2019-2020赛季法国杯和法国联赛杯决赛的日期,两场比赛将先后于7月的最后两个星期五在法兰西体育场举行。

其中,7月24日将进行巴黎圣日耳曼与圣埃蒂安的法国杯决赛,一周之后的7月31日将进行大巴黎与里昂之间的联赛杯决赛。

由于本赛季法甲联赛已经于4月底提前结束,这两场比赛的举行将意味着法国国内的职业足球赛事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之后,终于拉开了重启序幕。

法国足协和职业联盟此前曾计划在8月1日和7日分别进行这两场比赛,但由于欧足联要求各成员协会旗下的国内赛事在8月3日前结束,法国足协和职业联盟不得不将原定日期提前。

两场比赛的结果直接关系到下赛季法甲的欧战名额分配。其中,法国杯决赛的胜者将直接获得欧洲联赛资格;联赛杯冠军将参加欧洲联赛资格赛。对于从1995-1996赛季起从未缺席欧战赛场的里昂队来说,联赛杯决赛将是他们在下赛季延续这一记录的最后机会。

由于大巴黎已经获得法甲冠军而直接晋级了下赛季的欧冠联赛,如果该队在这两场决赛中获胜,空出来的欧战席位将由联赛排名第五的尼斯和第六的兰斯依次递补。

据《巴黎人报》报道,接下来还需确定的就是这两场比赛究竟能否允许观众现场观赛。此前,法国足协主席诺埃尔·勒格拉埃曾多次表示,希望这两场决赛不要空场举行。

“此前政府曾说9月起才能让5000名以下的观众入场观赛。但现在情况已经不一样了,疫情正在好转。我希望这两场决赛的现场观众能够超过5000人。”勒格拉埃9日在接受法国媒体《费加罗报》采访时说。

但他同时强调,一切都需要根据疫情的发展趋势来定,如果卫生部门不同意观众入场观赛,足协和职业联盟也一定会遵照指示,空场举行比赛。

文/新华社记者 肖亚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