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8日,在UFC on ESPN 12的头条主赛里,“钻石”达斯汀-普瓦里尔(Dustin Poirier)将对阵丹-胡克(Dan Hooker)。这是一场轻量级高排位选手之间的对战,目前两人分别排名UFC轻量级挑战者的第三和第五位。

“钻石”达斯汀-普瓦里尔的职业战绩是25胜6负,其中12次KO,7次降服。他在UFC已经打了22场比赛,取得了17胜5负的战绩。

在最近的五场比赛里,“钻石”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成绩,包括击败了安东尼-佩提斯、艾迪-阿尔瓦瑞兹和贾斯汀-加瑟基,并在临时冠军战中拿下了当时的羽量级冠军麦克斯-霍洛威。虽然在UFC242与“小鹰”卡比布的头衔统一战中遭到降服,但他在那场比赛中也打出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丹-胡克职业战绩20胜8负,其中10次KO,7次降服。他在UFC打14场比赛,取得了10胜4负的战绩。

丹-胡克自来到轻量级后,唯一的败绩就是被巴博萨TKO。在此外的7场155磅比赛中,这位澳洲新秀全部获胜,并打出了5次终结,其中就包括TKO了现在的次中量级冠军挑战者吉尔伯特-伯恩斯。判定击败埃尔-亚昆塔让他进入了前十排名,之后再次以判定击败菲尔德则让他攀升到了轻量级第五的位置。

丹-胡克作为155磅顶级选手中的唯一新面孔,能不能战胜“钻石”再进一步呢?目前的赔率显示大家普遍看好“钻石”:普瓦里尔 -205,丹-胡克 +165。

丹-胡克对比赛结果很乐观,“站立会是普瓦里尔的首选,我怀疑他的第一计划是和我站立拼拳,如果他打算这么做的话,那晚对他来说将是糟糕的回忆。他是一个出色的拳击手,也是一个出色的摔跤手,我期待他能把这两项技术融合到一起。”

“普瓦里尔绝对要好好调整一下他的战术,和我面对面拼拳绝不是一个好的策略。我不认为他具备和菲尔德一样的抗击打能力,在看了他以往的那些比赛后,我觉得他下巴的硬度远不如菲尔德。我完全可以KO他,对于我击败的绝大多数选手来说情况都是这样的。”

“赢下这场比赛的话,我绝对很有资格去挑战冠军。因为他是前临时冠军,加上我最终KO了他,我觉得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能说明我应该是下一个冠军挑战者了。”

如果不能直接获得挑战权,丹-胡克也还有另两个选择,“我觉得‘夜魔’托尼-弗格森或者‘嘴炮’康纳-麦格雷戈都可以,如果他们两个愿意比赛我都会应战,但这不是我的首选。”

“钻石”普瓦里尔则表现的十分冷静,“我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关于我会以TKO方式获胜的讨论,但是我并不这么乐观。胡克这家伙十分危险,他也是排名前五的选手。我现在不会去想战胜他以后该做什么,我只关注和他比赛的25分钟,我一直在认真准备这场比赛。”

普瓦里尔的目标是成为冠军挑战者,他已经为此花了9个月时间去恢复和准备,其中包括在去年10月做了一次髋关节手术。“这些天很多媒体都报道了胡克的垃圾话,但是我已经对此免疫了。我不会去看和读很多,这都是他工作的一部分。等到比赛日,我们就会明白实力决定一切。”

今年的晚些时候,目前挑战者排名第一的轻量级临时冠军“平头哥”贾斯汀-加瑟基将会和“小鹰”卡比布进行冠军统一战。鉴于目前挑战者排名第二的“夜魔”弗格森新败不久,排名第四的“嘴炮”康纳刚刚退役。所以本场比赛的获胜者将会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冠军挑战者,不过这需要一些前提。

首先如果“小鹰”卡比布再次成功卫冕,“钻石”就算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也很难这么快就再次挑战冠军。同理,就算丹-胡克获胜,只要“嘴炮”康纳宣布复出并挑战卡比布,他也要继续排队,这是市场决定的。

所以只要“小鹰”卡比布还是冠军,本场比赛的胜者最大可能性是和“夜魔”弗格森交手,“夜魔”也需要一场高排位战的胜利来恢复精气神。

如果“平头哥”加瑟基新王加冕,那“钻石”的机会就来了,两人的二番战很有看头。毕竟加瑟基最后一场失利就是被“钻石”TKO了。此外,“钻石”还可以叫阵“嘴炮”,不过“嘴炮”应战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在羽量级的时候,“嘴炮”很轻松就TKO了“钻石”,所以如果二番战“嘴炮”的表现稍稍不完美,就会让人觉得他的实力退步了。可是“嘴炮”又实在太想比赛了,他希望的2020年打3场比赛的计划目前还可能实现,而次中量级的高排位硬骨头们,他又一根都“啃不动”,所以为了能名正言顺的挑战“小鹰”,“嘴炮”的下一场比赛还是会回到轻量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