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计划在缓步进行,赶赴奥兰多的报到时间已经确定,而复赛的赛程也被公布出来。各支球队所做的事情,就是对球队的阵容进行调整,尽可能带上较为满意的阵容去参加复赛。为应对球员不愿意参加复赛以及伤病等情况,联盟因此开放了“窗口期”。

在这个“窗口期”当中,球队可以去签约符合NBA复赛参赛条件的球员。至于具体的条件,“今年或前一年跟NBA联盟以及发展联盟签约过的球员”,必须要满足这样的要求才行。NBA复赛吸引到了很多球员的关注,他们希望能够获得参加复赛的机会。

前湖人球员泰勒-恩尼斯就是其中的一个。

泰勒-恩尼斯2014年首轮第18顺位被太阳队选中,跟TJ-沃伦同一年加盟到了太阳队,并由此开启了职业生涯。然而泰勒-恩尼斯在太阳队的经历非常惨淡,新秀赛季只打了半个赛季就被交易到雄鹿队,而这也成为泰勒-恩尼斯命运的写照。

交易之于泰勒-恩尼斯的生涯并不陌生,辗转流浪就是他在联盟的生存方式,但是他在哪支球队都没能站住脚。2016-17赛季中期被交易到湖人队,赛季结束之后居然获得了一份重新签约合同,处在重建中的湖人队,对泰勒-恩尼斯有着一丝丝期待。

2017-18赛季,泰勒-恩尼斯打出过单场比赛20分11次助攻的表现,然而那终究只是昙花一现。

被湖人队在2018年夏天裁掉,泰勒-恩尼斯奔赴欧洲联赛效力,但是效力费内巴切队的时候,泰勒-恩尼斯不幸遭遇了严重伤病。上个赛季,泰勒-恩尼斯在发展联盟效力,为发展联盟的猛龙905队出战42场比赛,场均贡献17.2分5.3个篮板以及7.5次助攻。

泰勒-恩尼斯如今面临着选择,他得到欧洲球队的青睐,但是他希望得到参加NBA复赛的机会。据篮球记者Orazio Francesco Cauchi的报道,他被告知以色列的特拉维夫马卡比俱乐部有意用泰勒-恩尼斯替换内特-沃尔特斯,特拉维夫马卡比最近几周一直在与泰勒-恩尼斯联系。

泰勒-恩尼斯能否得到机会呢?这可能会比较困难。

其一,泰勒-恩尼斯的效率并不高,他的运动天赋平平,并且投篮能力不足。效力NBA的时候,恩尼斯的投篮效率为41.9%,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1.7%。而上个赛季在发展联盟效力,恩尼斯的投篮命中率为44.8%,三分球命中率为32.9%。

其二,泰勒-恩尼斯缺乏季后赛经验,这可能让他很难获得联盟的青睐。复赛之后只有八场比赛,各支球队要么是争夺季后赛席位,要么是瞄准季后赛争夺,更看重有经验的球员弥补空缺,这也是泰勒-恩尼斯所欠缺的东西。

(文/颜无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