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新赛季,乒坛的重头戏无疑是奥运资格争夺,各协会将向最后几个名额发起冲击。日前,国际乒联撰文分析了即将出战团体资格赛的希腊队,特别盛赞了40岁老将吉奥尼斯,这位削球手保持了出色的竞技状态,世乒赛挑落林昀儒、日本T联赛掀翻张本智和,他有希望出战东京奥运会。

2019赛季结束后,东京奥运会男团参赛资格所剩无几,几支欧洲球队虎视眈眈。希腊男团虽然不是欧洲顶尖球队,但也具备一定实力,核心阵容有老中青三代球员,相对比较合理。领军人物无疑是著名削球手吉奥尼斯,这位已经年满40岁的老将仍然保持出色的状态,他在2019赛季战胜了两大天才球员林昀儒和张本智和,相当出彩。

之前的世乒赛,吉奥尼斯在男单第二轮遭遇林昀儒,这看起来就是没有悬念的比赛,毕竟林昀儒上升势头凶猛。比赛中,林昀儒取得了3-1领先,眼看胜利在望,结果是吉奥尼斯疯狂反扑,4-3逆转获胜,让人惊叹。另一场经典战就是在日本T联赛爆冷击败手感火热的张本智和,他不仅击败了张本智和,还挑落丹羽孝希和庄智渊这两位名将,吉奥尼斯又火了一把。

从实力对比看,吉奥尼斯应该是当今男子乒坛排名前列的削球手,他的技术能力非常出众,40岁年龄也代表着他丰富的经验和阅历,更重要的是,他拼劲十足,他身上的拼搏精神就是年轻球员学习的好榜样。这样的精神也获得了国际乒联的盛赞,虽然希腊男队整体实力有限,但只要吉奥尼斯在,希腊男团就有希望。

除了要率队争夺奥运男团参赛资格,吉奥尼斯还要争夺奥运男单参赛资格,只要保持这样的状态,他就有希望出战奥运会。2020年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吉奥尼斯位列第46位,如此高龄仍有这么高的排名,这跟自身努力分不开。让人惊奇的是,吉奥尼斯还是一名牙医,这也分走了他一部分精力,但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确实值得尊重。

如今,男子乒坛并没有多少削球手,但国乒面对削球手也有不少问题,如果接下来遇上吉奥尼斯,也需要国乒球员提高注意力,保证百分百发挥自身实力才能压制吉奥尼斯,尤其要保持十足的耐心。吉奥尼斯的坚持当然令人钦佩,祝福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