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两年里,摩纳哥似乎从欧洲足坛顶级俱乐部的行列中消失了。在2016-17赛季赢得法甲联赛冠军之后,摩纳哥便遭遇了一场时至今日也未能摆脱的劫难。俱乐部的经营策略导致人员流失严重,竞技成绩也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在夺冠之后的两个赛季中,摩纳哥分别以联赛第17名和第9名的成绩收官。

俱乐部的混乱不止是在球场上,更衣室同样被危机笼罩。法国足球的传奇前锋亨利在路易斯二世球场获得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执教机会,但他的掌权时间很短,球员们在更衣室里的感觉并不舒服,因此雅尔丁被重新请回了球队。不过亨利还是在球队中努力地进行了一些改革,特别是在球队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他从青年队中提拔了一些新秀进入球队,当时17岁的中后卫伯努瓦-贝迪亚沙尔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这位法国小将并没有等到一个让人兴奋的处子秀——他为摩纳哥的第一次联赛出场就是0-4惨败于巴黎圣日耳曼脚下。而且由于在新闻发布会结束时没能将椅子收好,他甚至遭到了主教练亨利的“死亡瞪视”。不过这一切并没有影响到他在摩纳哥队中逐渐确立自己的地位。

两个赛季过去了,贝迪亚沙尔已经为摩纳哥出场超过了45次,并且他被媒体普遍认为是整个欧洲最有前途的防守球员之一。这位法国U19的球队队长自从跻身一线队以来,一直表现出一种超越年龄的成熟。尽管刚刚才年满19岁,但贝迪亚沙尔已经成为了摩纳哥防线上的一名重要成员。

这名身高1.94米的年轻中卫本赛季在法甲联赛中场均可以赢得3.57次争顶,尽管面对的前锋都是年龄比他大的法甲前辈,但是贝迪亚沙尔丝毫不会感到畏惧,而是会不惜体力的每球必争。他的速度也十分出众,甚至经常需要降速来迁就他的防线搭档马里潘或是格利克。场均7.39次球权夺回也仰仗于他灵活的脚下移动,雅尔丁的防守体系也因为他的存在而敢于将防线前压。

这位19岁的球员在传球方面的能力和他的防守一样出色,作为摩纳哥防线的核心球员,雅尔丁希望他能够从防线开始进行针对球队进攻的传导球。本赛季法甲联赛中,贝迪亚沙尔场均可以做出24.08次的向前传球。当他拿球时会第一时间观察周围的情况,然后用穿透性极强的传球越过对手的防线,找到自己的队友。他的长传也不错,场均能有7.9次的精准长传进入到对方的腹地。无论是从自己镇守的防区找到本方前锋,还是大范围转移给边路插上的队友,贝迪亚沙尔总是以自己的方式成为进攻的发起点。

同时,这名年轻人也具备勇于向前的胆量。他将自己的速度用于带球推进时,摩纳哥的进攻球员会立刻心领神会的跑向自己的进攻位置。而贝迪亚沙尔十分清楚自己作为进攻诱饵的价值,因此他不会过分压上,而是努力为其他组织球员分担一些出球的任务。

在三后卫越来越成为当今足坛的主流配置的情况下,贝迪亚沙尔表现出了自己对于不同站位要求的超强适应性。尽管雅尔丁经常以四后卫阵型作为比赛的初始配置,但随着场上形势的变化,三后卫也开始成为摩纳哥的防守侧重。在三后卫体系中,贝迪亚沙尔经常以左后卫的身份登场,但是表现与他在四后卫体系中一样出色。

但正如他这个年纪的球员经常会出现状态不稳定的现象,贝迪亚沙尔自从在摩纳哥上演处子秀以来,已经由于注意力不集中而犯下了一些错误。他渴望从防线投入进攻的倾向也意味着潜在的风险,一旦他的传球出现了失误,摩纳哥风雨飘摇的防线将面临着被打反击的威胁。

虽然有些瑕疵,但依然无法阻挡欧洲豪门对这块璞玉的兴趣。据说那不勒斯曾有意在1月份将其作为库利巴利的替身引进,后者已经被视为曼市双雄今夏补强后防的潜在目标。然而,伍德沃德此前宣布曼联不会在下一个转会窗口花费大笔的转会资金,因此他们开始寻找相对廉价的替代者,贝迪亚沙尔也因此成为了红魔的猎物之一。

索尔斯克亚的球队急需加强中卫位置的板凳深度,斯莫林看上去会一直在罗马待下去,而菲尔-琼斯和罗霍也大概率在今夏离开老特拉福德。而且,贝迪亚沙尔最近两个赛季如同火箭般的蹿升速度,也符合曼联对于年轻球员的引援策略。英国媒体最近披露,摩纳哥对这位潜力新星的标价仅为2500万英镑,对于旨在未来的曼联来说,这无疑是一笔极具升值空间的精明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