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9/20赛季法国联赛杯八强战打响,身价10亿欧元的巴黎主场踢出疯狂比分。开场仅2分钟,伊卡尔迪闪电破门;客队中场福法纳第31分钟两黄变一红离场;在第40至67分钟的27分钟时间内,巴黎连轰5球;客队随后由卡巴耶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粒进球。最终比分6比1,巴黎痛击法甲霸主圣埃蒂安昂首晋级四强。

球员总身价10亿欧元的巴黎在过去7个赛季中,狂揽6座法甲冠军。本赛季,巴黎以15胜3负,积45分高居联赛榜首。圣埃蒂安历史上曾10度问鼎法甲冠军,力压马赛(9次)、巴黎(8次)等球队,仍是法甲历史上,名副其实的霸主球队。但如今,圣埃蒂安已经虎落平阳,上一次联赛夺冠还要追溯到39年前,而本赛季他们目前仅积25分,位居积分榜第十四。

上赛季,巴黎在八强战爆冷出局,无缘创下联赛杯六连冠的神迹。本赛季,巴黎势要一雪前耻,图赫尔此役派出强阵迎敌,内马尔、姆巴佩和伊卡尔迪的豪华三叉戟均首发登场,迪玛利亚位居右翼。

4天内的第二战让巴黎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第2分钟,穆尼耶右路直塞,伊卡尔迪调整好步点,小角度顺势右脚大力轰门,对方门将显然没想到伊卡尔迪会选择射门,皮球从近角入网,1比0。如果说一球落后,并未打碎圣埃蒂安扳平的信心,那福法纳第31分钟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下场,则让客队彻底陷入不利局面。

果然,在第40和第43分钟,巴黎打出进攻高潮,内马尔挑射破门,对方门将随后不慎自摆乌龙,大巴黎上半场3比0遥遥领先,比赛已经以前失去悬念。

易边再战,巴黎并没有收手的意思。第48和第57分钟,姆巴佩两次为伊卡尔迪助攻,后者完成帽子戏法,大巴黎将比分扩大到5比0。第67分钟,伊卡尔迪投桃报李,助攻姆巴佩铲射破门。巴黎27分钟内的5粒进球,将比分改写为6比0,主队球迷已经提前庆祝球队的大胜。

在比赛余下时间里,巴黎众将有所放松,迪玛利亚第70分钟送点,卡巴耶操刀主罚被扑,后又迅速跟上头球补射破门,圣埃蒂安扳回一城,但这已无法挽回这场惨败。最终,巴黎主场6比1横扫对手,昂首挺进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