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10日,欧冠八强战和半决赛抽签揭晓,巴黎圣日耳曼抽到上上签,有机会一路杀入决赛,但他们也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劣势,就是太长时间没有踢正式比赛了。

欧冠八强的两个半区,强弱差距有些悬殊。皇马与曼城的胜者,尤文与里昂的胜者,巴萨和那不勒斯的胜者,切尔西和拜仁的胜者,扎堆组成豪门云集的“死亡半区”。而大巴黎抽到的八强战对手,却是意甲黑马、队史首次闯入欧冠八强的亚特兰大,“真蓝黑”虽然攻击火力强大,但毕竟经验欠奉,面对总身价高达7.86亿欧元的PSG,未必能够发挥出来。

若能顺利击败亚特兰大,巴黎圣日耳曼将在半决赛面对莱比锡和马竞的胜者。莱比锡和亚特兰大面临同样的经验问题,而且队内头号射手维尔纳已经转会切尔西,不踢欧冠;西蒙尼的马竞实力强劲,还淘汰了卫冕冠军利物浦,但相比于皇萨仁文,还是要好对付一些。所以,大巴黎是有机会队史第一次杀入欧冠决赛,剑指欧冠冠军的。

欧冠上一次诞生全新的冠军球队(此前从未夺冠),还是2012年的切尔西,今年的巴黎圣日耳曼会成为又一支新的冠军么?拥有姆巴佩和内马尔的PSG确实有实力,不过问题在于,他们最近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已经要追溯到3月11日!此后,法甲陷入停摆并宣布提前取消,至今没踢任何比赛。而在欧冠重启之前,留给大巴黎“热身”的,就只剩下法国杯和法国联赛杯两场决赛了,对手分别是圣埃蒂安和里昂,法甲豪门能够迅速找回感觉和状态么?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