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10日,欧冠8强抽签结果出炉。已经确定晋级八强的四支球队:莱比锡、马德里竞技、巴黎圣日耳曼和亚特兰大进入下半区,上半区则是曼城/皇家马德里,尤文图斯/里昂,巴塞罗那/那不勒斯,拜仁慕尼黑/切尔西。毫无疑问,上半区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而下半区实力最强劲的两支球队是马德里竞技和巴黎圣日耳曼,大巴黎更是或许能够拿到进入欧冠决赛的门票。

先来分析下半区,下半区的情况相对简单一些。莱比锡与马德里竞技的比赛,马德里竞技的胜面是要更大的,因为莱比锡的主力维尔纳已经确定转投切尔西了。而巴黎圣日耳曼更是有全欧洲最强大的进攻组合。当然,由于法甲联赛早早地就结束了,因此巴黎圣日耳曼的状态能够保持几成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亚特兰大则是状态更好。当然,作为球迷的预测,是马德里竞技和巴黎圣日耳曼相遇,大巴黎挺进决赛。

而上半区的死亡之组的情况就比较复杂,连哪些球队能够进入四强现在都没有定数。皇家马德里复赛以来防守稳健,因此逆转曼城不是不可能。而巴塞罗那的状态一般,联赛已经被皇家马德里拉开差距,因此那不勒斯有望晋级。尤文图斯参加的意甲的复赛,而法甲已经结束,尤文图斯的状态要比里昂好,逆转有望。唯一没有悬念的可能是拜仁,他们首回合大比分领先,已经基本确定进入八强。

在上半区的较量中,拜仁慕尼黑无疑是最有希望挺进决赛的球队。首先,拜仁慕尼黑的防守稳固,他们在德甲联赛夺冠,很大程度上靠的就是他们的防守。其次,拜仁慕尼黑的进攻很有效率和层次,莱万多夫斯基突前,两侧和格纳布里和科曼,身后格雷茨卡和穆勒,这样的进攻组合,与其他任何一家俱乐部相比,都丝毫不差。而且拜仁慕尼黑是老牌的强队,有着丰富的夺冠经验。

其实作为球迷,很多人希望看到的上半区的对决是,尤文图斯对阵皇家马德里,这样可以看到C罗对阵老东家的精彩比赛,而且这种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另外,拜仁慕尼黑和巴塞罗那的对决也会相当精彩,甚至可以看作是另一个版本的欧冠决赛。无论如何,作为球迷,让我们静静地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