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知名足球记者苗原在其个人微博表示,中甲联赛将会迎来一名“黑又硬”的科特迪瓦前锋,他就是曾在多国联赛效力过的吉斯兰·格桑。

吉斯兰·格桑即将空降中甲联赛

格桑1992年9月出生于法国巴黎,同时拥有法国和科特迪瓦双国籍,曾在法国南特接受足球训练,后前往意大利帕多瓦与法国图尔踢球,期间还入选科特迪瓦U20国家队并参加了2011年的土伦杯。然而当他23岁时,他已失业无球可踢,直到2014年才在阿尔及利亚联赛的阿尔巴获得人生第一份职业合同。而这一待,就是3年时间。

格桑曾效力于阿尔及利亚联赛的阿尔巴

2017年,在阿尔及利亚表现突出的格桑获得前往挪威的机会,于是加盟挪超联赛球队维京,却仅效力半年便被解约,留下挪超联赛3场1球的数据。随后,他前往罗马尼亚联赛基亚日纳协和俱乐部,并成为球队的主力前锋,一年后回归阿尔及利亚联赛,2020年初与俱乐部解约。

格桑曾前往苏超哈茨试训,但未能留下

从踢球风格和技术特点来看,格桑是一名典型的高中锋,拥有188cm身高的他身体素质极其出色,2016/17赛季的5球7助攻则可以说明他不仅具有中锋的终结能力,同时具备不错的做球技巧与团队配合意识。但从足球履历上看,他的职业生涯发展并不出色,经常处于无球可踢的情况,且联赛水平也都不高。

格桑仅在挪超联赛出场3次

记者苗原表示,格桑正在办理签证,并已经准备从法国飞往中国。由此可见,格桑的转会已基本敲定,根据笔者推测,其下家为拥有不错的经济实力的中甲新军四川九牛。在已经引进两名国内前锋南小亨和夏达龙的情况下,继续在中锋位置引进外援体现出俱乐部在应对高密度赛程时做足了准备。只是,格桑的水平究竟能否胜任中甲外援,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附吉斯兰·格桑职业生涯联赛出场进球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