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历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之后,皇家贝蒂斯在转会市场动作不断,此前不久球队签约了世界级名帅佩莱格里尼,如今又有了新一步动作。俱乐部官宣签约欧洲足球著名总监科尔东,被视作是绿白军团野心的一种体现。

早在7月8日,法甲劲旅摩纳哥就官方宣布球队总监科尔东即将在夏季转会期结束后离任。

在前任体育总监坎波斯离职后,科尔东在2016年7月正式成为球队的新任总监。科尔东拥有着丰富的履历,2016/17赛季摩纳哥能够打破大巴黎垄断拿到法甲冠军,成为欧洲足坛的一股清流,他功不可没。

让我们梳理一下科尔东从事体育行业的时间线,就能明白这笔签约对贝蒂斯来说有多么重要。科尔东曾在2000至2016年在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任职,期间担任过球探,一线队分析师,国际足球协调员以及体育总监等职务。在引援和人才发掘方面颇有建树,例如:卡索拉、瓦伦西亚、萨帕塔、戈丁、穆萨基奥、卡塞雷斯、保利斯塔和比埃托等著名球员都是科尔东职业生涯的得意之笔。

21世纪之初的比利亚雷亚尔让人印象深刻,他们不仅成为一支西甲劲旅,还在欧洲足坛有所起色。2005/06赛季欧冠,黄色潜水艇一路高歌猛进打进半决赛,只可惜最终输给了阿森纳,球队阵中云集了多名球星,里克尔梅更是成为了情歌球场的英雄。皇家贝蒂斯请他担任总监,无疑是一个信号——球队不仅要打进欧战,还要在欧战中有所建树。

2016年法甲豪强摩纳哥向科尔东伸出了橄榄枝,收到邀请的安东尼随即转战法甲,在摩纳哥担任体育总监的一年半里,对球队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和重建,在他的引领下,摩纳哥在转会市场上赚得盆满钵满,譬如以1.8亿欧元的价格将姆巴佩卖给巴黎圣日耳曼。在当赛季转会窗口,摩纳哥通过出售球员获得资金超过3.5亿欧元,俱乐部创下了5亿欧元的转会交易总额里程碑。

对科尔东来说,最得意的手笔就是挖掘了姆巴佩。2016/17赛季,当时18岁的他成为首位在前4场欧冠淘汰赛都取得进球的球员,并且还刷新了另一项纪录,那就是在欧冠打进5球的最年轻球员。仅仅用了半个赛季,姆巴佩就成为欧洲当红炸子鸡,吸引了包括皇马在内的多支豪门的关注,甚至被誉为又一个罗纳尔多。后来他以1.8亿欧元的天价转会大巴黎,并在2018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是未来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

拥有姆巴佩这样的成功案例,科尔东自然成为俱乐部总监界的风云人物,近些年随着商业层面的开发,皇家贝蒂斯已经具备了崛起的实力,二者对未来的规划一拍即合。毫无疑问,科尔东是将绿白军团打造成一支长胜之师的重要助力,下个赛季,我们完全可以期待一下贝蒂斯精彩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