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杯决战战罢,法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主场1比0小胜击败对手圣埃蒂安队,球队完成了本赛季法甲联赛以及法国杯冠军的包揽,本赛季他们将会继续为了三冠王的终结目标而努力,不过相比于球队获得法国杯冠军的喜悦,赛后大巴黎球迷甚至于法国总统更关心的都是球队核心球员姆巴佩的伤势,本场比赛上半场法国人遭遇了对手后防中坚兼球队队长佩兰的剪刀脚铲球,这一次激烈的身体对抗直接导致了两队的大规模冲突,随后通过VAR裁判向铲球的佩兰出示了红牌将他直接罚下,而姆巴佩也因为脚腕伤势无法继续比赛被替换下场。

通过实时转播我们甚至可以感受到姆巴佩脚腕伤势的严重,佩兰的这一次铲球从技术动作上看并没有故意的想要攻击姆巴佩的脚腕,只可惜剪刀脚的动作实在是过于危险,同时姆巴佩脚腕的位置正好处于他的两腿之间,这才导致了姆巴佩的重伤,当值主裁在回看了VAR之后直接红牌将佩兰罚出,这也是一次非常公正的执法。在欧冠赛事还有两个礼拜就要打响的情况下,这无疑对于球队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姆巴佩表示自己的脚腕韧带可能已经有了一定的伤势,但并没有完全的撕裂,从伤病角度来看并非严重的伤势。比赛结束后也有法国媒体曝出他可以在两个礼拜左右的时间里付出,完全有机会赶上下个月打响的欧冠淘汰赛阶段比赛。进行颁奖典礼时,姆巴佩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有过一段时间的交流,从国家总统对于他的重视可以看出姆巴佩对于现在这支法国国家队的重要性。

根据法国媒体的口风,姆巴佩的脚腕伤势并不严重,具体的情况还要等最后的诊断结果出炉才有定论,不过对于他可以赶上欧冠比赛大多数媒体都保持乐观态度。姆巴佩对于这支大巴黎来说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人物之一,尽管球队在进攻线依然有内马尔,伊卡尔迪这样的顶级前锋坐镇,但是以速度见长的姆巴佩可以和内马尔在锋线上组成进攻双翼,两人都是脚下技术出色,突破能力顶级的突破好手,一左一右对于任何球队的后防线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本赛季各项赛事姆巴佩为大巴黎出战33场比赛,打进了30粒进球的同时完成了13次助攻,进球数居队内第一,助攻数则是仅次于迪玛利亚的第二位,数据足以直观的体现他在这支球队的地位,如果八月的欧冠比赛球队失去了这样一位进攻核心,其打击将会是无法估量的,值得一提的是,大巴黎接下来的比赛都是单场定胜负的,这样姆巴佩缺席带来的劣势将会被无限的放大。

回顾本赛季大巴黎在欧冠赛场上的发挥,我们可以看出这支来自法甲的顶级强队对于欧冠冠军的渴望以及他们现在强劲的实力,球队在本赛季完成了人员的补强和更新,门将位置布冯和阿雷奥拉全部离队,从皇家马德里签下的欧冠三连冠时期主力门将纳瓦斯,哥斯达黎加国脚本赛季在大巴黎继续着自己出色的发挥,皇家马德里为了库尔图瓦的主力位置选择出售纳瓦斯显然是无奈之举,33岁的哥斯达黎加人有机会在大巴黎继续自己的辉煌。中场位置上个赛季的西甲助攻王萨拉维亚加盟球队,西班牙国脚本赛季在球队中发挥不俗,打进12球送出了7次助攻,尽管没有球队其他顶级球星那么耀眼,但是这样默默无闻的球员才是一个支球队的基础。来自塞内加尔的英超抢断王格耶本赛季同样发挥出色,他的加盟填充了大巴黎在中场位置的厚度,也让球队的整体防守更上一层楼。

欧冠小组赛阶段大巴黎发挥不俗,五胜一平获得小组第一顺利出线,同组中布鲁日和加拉塔萨雷基本处于陪跑地位,主要对手皇家马德里在自己身上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主场3比0,客场2比2,大巴黎两回合都给皇马带来了巨大的麻烦,这两场比赛也让大巴黎对本赛季的欧冠冠军充满向往。淘汰赛第一轮大巴黎遭遇到了德甲豪门大黄蜂多特蒙德,在冬季转会窗开启之后来自挪威的超级天才哈兰德加盟大黄蜂,19岁的他几乎没有适应时间就在德甲开启了进球模式,最近两个赛季多特蒙德就是欧洲赛场上青春风暴的代名词,相比于姆巴佩,内马尔的大巴黎攻击线,坐拥桑乔和哈兰德两大超级00后的多特蒙德在进攻火力上丝毫不逊色于大巴黎,淘汰赛首回合的交手多特蒙德在主场2比1击败巴黎,其中哈兰德完成梅开二度,这是挪威人从萨尔茨堡红牛加盟多特之后的第一场欧冠比赛,面对的又是大巴黎这样的夺冠热门球队,哈兰德的天赋毋庸置疑,姆巴佩这样年少成名的超级球星现在也不得不感慨后生可畏。

好在随后的第二回合比赛大巴黎在主场顶住了压力,依靠内马尔和贝尔纳特的进球主场2比0击败多特,从而以总比分3比2跻身八强之中,惊险的翻盘给大巴黎提了一个醒,在欧冠赛场上任何一支纸面实力看起来不如自己的球队,都有可能会在比赛结束之前给予自己致命一击。此前结束的欧冠淘汰赛对阵抽签上,大巴黎抽到了一个理论上的好签,球队所在的分区相对比较平和,并没有另一个半区皇家马德里,尤文图斯,曼城,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等豪门聚集的盛况,大巴黎所在半区的四支球队除了他们还有RB莱比锡,马德里竞技和亚特兰大,莱比锡和亚特兰大都是队史第一次打进欧冠淘汰赛。大巴黎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亚特兰大,从心理上他们绝对是占据绝对优势的那一方,一边是欧冠夺冠的大热之一,一边是第一次参加欧冠正赛磕磕绊绊进入八强的亚特兰大,大多人都看好大巴黎可以晋级四强甚至杀进决赛。单场定胜负让比赛的悬念不知不觉中被放大了不少,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在这个半区,大巴黎的纸面实力就是最强的。

大巴黎这个半区的球队都是已经锁定淘汰赛八强的队伍,他们的对手亚特兰大淘汰赛第一轮两回合8比4击败了西甲豪门瓦伦西亚,水手军团本赛季第一次打进欧冠正赛阶段的比赛,小组赛开局阶段吃到了三连败,正当我们认为真蓝黑的第一次欧冠之旅就要止步小组赛的时候,随后的三轮比赛他们取得了七个积分,并依靠微小的优势成功的来到了小组第二位,第一次参加欧冠比赛就打进淘汰赛,对于亚特兰大来说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淘汰赛第一轮他们抽到了瓦伦西亚,尽管对手并非欧洲赛场上的顶级豪门,但是作为欧冠赛场上的常客,瓦伦西亚和亚特兰大的对决中大部分人还是看好蝙蝠军团可以笑到最后,毕竟欧冠级别的淘汰赛和小组赛又不是一个水平了。最后的结果却是亚特兰大两回合主客场都打进四粒进球,特别是第二回合做客梅斯塔利亚,32岁的斯洛文尼亚国脚伊利契奇完成大四喜,帮助球队客场4比3取胜,亚特兰大的超强攻击力在欧冠赛场展露无遗,这支球队尽管整体实力上和欧洲顶级豪门还有差距,但是仅仅从攻击力上看已经是欧洲的顶尖水平。

另一边马德里竞技和RB莱比锡将会竞争这个半区另一个四强的位置,有意思的是马德里竞技是淘汰了欧冠卫冕冠军利物浦晋级的八强,而他们的对手莱比锡则是两回合击败去年欧冠决赛利物浦的对手托特纳姆热刺晋级,去年决战欧洲决赛的两支球队都已经惨遭淘汰,而淘汰他们的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狭路相逢,这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事。这组对决中两支球队现在都有一定的问题,莱比锡这边球队头号球星维尔纳已经确定转会切尔西,接下来的欧冠比赛他也不会再继续为球队出战,球队当家射手的离队对于莱比锡的打击非常巨大,而马德里竞技这边超级天才菲尼克斯也有可能赛季报销,尽管葡萄牙金童本赛季的数据并不耀眼,但是他在球场上对于马德里竞技的作用却是不能忽略的。马德里竞技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两回合双杀利物浦,第一次打进欧冠淘汰赛阶段的莱比锡也是在纳格尔斯曼的带领下将穆里尼奥的球队斩落马下,这一组对决注定会是非常精彩的。

一场定胜负的欧冠淘汰赛打乱了很多球队原本的计划,比赛的悬念被无限的放大,同时比赛的精彩程度也会得到提升,比赛中任何一个小的错误都有可能直接葬送球队的全部付出,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们经常会看到以下犯上的精彩戏码,这就是由于单场比赛胜负制带来的加持,欧冠赛场上两回合的比赛确实会带来更多的逆转,比如上个赛季巴萨3比0领先的情况下次回合0比4输球,但最终带来的结果还是实力更强的一方拥有更多晋级的机会,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都是单场定胜负,毫无疑问过去这么多年最精彩的一届欧冠比赛,正在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