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3日3:00,欧冠1/4决赛,巴黎圣日耳曼对阵亚特兰大。巴黎圣日耳曼一度处于被淘汰的边缘,但是,依靠马尔基尼奥斯和舒波莫廷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两粒入球,大巴黎最终涉险过关,晋级半决赛。

内马尔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但是在球场上华而不实的表现没有帮助到大巴黎,反而错失单刀的机会,上半场却让亚特兰大抓住一次不是很危险的进攻机会由帕萨利奇在禁区内推射破门,下半场大巴黎立刻换上姆巴佩、舒波-莫廷加强进攻,场上的局势才逐渐倾向大巴黎。

巴黎尽管未能在进攻端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但巴黎的三中场在防守中还是发挥了作用。埃雷拉对戈麦斯的盯防比较到位,后者早早离场与对抗中的受伤存在一定的关系。亚特兰大的大将伊利契奇的缺阵影响在此时体现了出来,亚特兰大阵中既没有人能够分担戈麦斯的组织压力,也没有能够突前压制防线呼应萨帕塔。戈麦斯和萨帕塔的体能很快耗尽,比赛的势头彻底来到了巴黎一边。

但巴黎圣日耳曼的防守并非无懈可击,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亚特兰大最后时刻都还有改写比分的机会,接下来的对手不管是马德里竞技还是莱比锡RB同样不好对付,特别是马竞,如果今天的对手是马竞的话,淘汰的有可能就是大巴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