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八强首场比赛已经结束大巴黎成功扭转进入四强,而作为投入巨大的中东土豪为东家的巴黎圣日耳曼,能否在今年这种乱局之中首次登顶欧洲之巅,这一直是困扰着许多球迷们的一个重要问题,我们都知道,自从大巴黎被中东土豪收购以后,可以说每一年,大巴黎的转会费都是只多不少像是当年一口气将米兰队中两员大将强势挖过来蒂亚戈席尔瓦与伊布开启了大巴黎的国内冠军的垄断,而随后这几年像是我们所熟悉的维拉蒂、迪马利亚等更是让球迷们看到了他们冲击欧洲之巅的希望。

但是可惜的是,也许是这些签下的球星都属于一流球星,但是与顶级球星还是有些差距,所以导致了大巴黎一直无法在欧洲赛场上突破自己,于是17年大巴黎,心一狠直接花了2亿欧元将巴塞罗那指定的王储内马尔直接挖过来。

自己在欧洲赛场上的直接竞争对手损失一员大将的情况下,自己可以说是如虎添翼,但是这还远远不够,紧接着,他又将法国新星姆巴佩签入阵中,可以说随着这两员大将的加盟,我们仿佛看到了一支欧洲新王的诞生,但是事与愿违的是,巴黎还是无法将自己只能称霸国内无法在欧洲赛场上进行进一步突破。

可以说去年是他们距离突破自己最大的机会,但是布冯的失误,直接让巴黎惨遭曼彻斯特淘汰,而他们则又再一次的,倒在了淘汰赛的门口也许是生不逢时,又或者是竞争对手太过强大的原因,巴黎总是带给我们一种失望的感觉,或许与主教练有关系,也或许与球队的阵容结构有关系,我们都知道大巴黎的锋线甚至防后防线,都是世界顶尖水平,但是他们的中场却真的一言难尽,尤其是在上赛季在某些比赛中,主教练不得不让作为中后卫的马尔基西奥去客串后腰位置这样人员结构的大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可以说直到本赛季有了盖伊与埃雷拉的加盟,才算缓解了这个问题。其次球队阵容,虽然看上去豪华,但是替补席却一直没有很好的球员。尤其是在球队的边后卫上,球队没有合格的替补球员只能让这些球员一直在球场上踢,但是比赛踢多了伤病的隐患就会增加,而又因为中场没有合格的传球手,就不得不让队中的头号球星内马尔时不时的回撤到中场帮忙传球,但是内马尔毕竟还是与梅西有些差距,回到中场的他,无法将自己的作用最大化,而前场的姆巴佩又会陷入孤立无援的状态,这也让球队无法更进一步、

而在本赛季,球队又将前锋线升级换代伊卡尔迪的加盟,让他迅速取代了队中的老将卡瓦尼成为了球队的首发前锋,这也让大巴黎在法国国内更加无敌,但是欧洲赛场却也是他们的突破的一个重要时间点。随着巴萨的日渐老去以及红军的对于冠军渴望程度的下降,只有德甲巨人拜仁才是大巴黎的夺冠路上的最大绊脚石。

今年确实是大巴黎突破自己最好的机会。没有被分在死亡半区的他们,有机会历史首次打入欧洲最后决赛,而他们也渴望着今年有机会拿到那久违的冠军,但是具体结果如何?还是要看最终的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大巴黎羽化成蝶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