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4决赛落下帷幕,法甲德甲占据4强席位

截至目前,欧冠1/4决赛已经全部拉下帷幕。欧冠四强全部出炉,令人震惊的是,本赛季的欧冠4强全部来源于德甲和法甲,德甲两支球队和法甲两支球队。这样的情况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也是罕见的欧冠四强没有英超、西甲、意甲球队的参与。接下来的半决赛,将会是RB莱比锡VS巴黎圣日耳曼,里昂VS拜仁慕尼黑。

从表面上看这两场对决,拜仁慕尼黑将会毫无悬念的晋级决赛,但果真如此吗?不一定!回顾拜仁慕尼黑与里昂一路的历程,我们发现其实里昂的晋级之路的困难凶险程度远比拜仁慕尼黑大。

拜仁:一路顺风晋级半决赛,晋级之路十分顺利

从小组赛阶段开始,拜仁的晋级之路就十分顺利。小组赛拜仁与热刺、奥林匹亚科斯、贝尔格莱德红星分在B组。在小组赛的6场对决中,拜仁以6战全胜的恐怖成绩拿下小组第一名,强势晋级欧冠淘汰赛。

进入淘汰赛后,拜仁在1/8决赛面对的对手是切尔西。拜仁在客场3-0轻取对手,回到主场又以4-1拿下切尔西,拜仁以总比分7-1的绝对优势淘汰切尔西晋级8强。拜仁在1/4决赛面对的对手是西甲球队巴塞罗那,结果拜仁在此役中打出历史级别的惨案,在单回合比赛中,拜仁以8-2的比分恐怖的“屠杀”巴塞罗那,最终与里昂会师半决赛。

里昂:晋级之路不算顺利但足够强势,一路踩着强队晋级欧冠半决赛

里昂小组赛阶段与RB莱比锡、本菲卡、泽尼特分在G组。G组的战况远比拜仁所在的B组激烈。最后一名泽尼特与第一名RB莱比锡仅差4分。里昂以小组第二惊险晋级,而第三名本菲卡和泽尼特仅与里昂有1分之差。小组赛阶段的里昂进攻不出众,防守尚可,最终惊险晋级欧冠淘汰赛。

进入淘汰赛后里昂面对的首个对手是意甲班霸尤文图斯。首回合在主场,里昂爆冷1-0战胜尤文图斯,次回合作客尤文图斯的主场,里昂虽然1-2不敌尤文,但是里昂以净胜球优势最终淘汰尤文图斯晋级8强。

在欧冠1/4决赛,里昂面对的对手是曼城。就当人们都不看好里昂的时候,这一回合的比赛里昂再次爆冷以3-1的优势拿下曼城,最终与拜仁会师欧冠半决赛。

相比于拜仁的一路顺风,里昂的晋级则更加具有戏剧性,更加坎坷。一方面由于里昂实力不及拜仁强势,另一方面则是里昂的对手更加强大。我们来对比一下。在淘汰赛阶段,1/8决赛拜仁面对的对手是切尔西,切尔西本赛季最终排在英超第四。而里昂面对的对手是已经拿下意甲九连冠,拥有C罗的尤文图斯。1/4决赛,拜仁面对的是西甲第二名巴塞罗那,看似巴塞罗那十分强大,但巴塞罗那早已经失去了以往的统治力。熟悉西甲的朋友可能会清楚,本赛季的巴塞罗那一团乱麻,球队上下处在动荡之中,老龄化严重、青黄不接等诸多问题笼罩在球队周围。所以拜仁淘汰巴塞罗那也是意料之中,只不过令人没想到的是会以如此大比分淘汰巴萨。

里昂在1/4决赛面对的则是英超第二曼城。曼城虽然也是联赛第二,但是目前实力远高于巴塞罗那。曼城本赛季联赛打进102球,攻击力五大联赛第一。就当所有人以为里昂将被淘汰时,里昂再次上演黑马之路淘汰曼城。所以说,单从面对的对手来看,里昂面对的对手以及他的晋级之路要比拜仁慕尼黑更加凶险困难。

拜仁VS里昂,是拜仁强势晋级还是里昂“一黑到底”?

拜仁与里昂的欧冠半决赛将会在北京时间8月20号展开。到底是拜仁强势晋级,还是里昂以黑马的姿态站上决赛舞台?个人认为,强势的拜仁将会击溃里昂晋级决赛,拜仁本赛季欧冠至今未尝败绩,全部取得胜利,更加稳定,阵容实力更加雄厚。当然能淘汰尤文图斯和曼城的里昂也并非没有实力,他们同样有机会击溃拜仁晋级决赛。

你认为是拜仁强势晋级,还是里昂以黑马的姿态冲上决赛呢?欢迎来评论区下方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