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法甲第7名里昂再次爆出了大冷门,昂首挺进欧冠4强。这支上赛季在法甲发挥一般的老牌球队,恐怕很难有球迷会在赛季前想到他们走到现在这一步,而且还是在连闯尤文、曼城两关的情况下,要是加上里昂在小组赛时差点被淘汰这一点儿,里昂本赛季在欧冠中的逆袭之路更加让人震撼。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里昂分到了一个看起来相对较容易的小组,他们与莱比锡、本菲卡和泽尼特同组,本组中没有五大联赛传统豪门,4队实力接近,但是里昂的出线并不轻松。最后一轮中,里昂直到第80分钟时还主场落后于莱比锡,德佩在第82分钟进球扳平,帮助球队拿到了至关重要的1分。

最终里昂在小组赛中取得2胜2平2负的战绩,以1分优势力压本菲卡出线。16进8的比赛中,里昂碰到了意甲班霸尤文图斯,主场1-0爆冷拿下胜利,去到客场,里昂差点被C罗打崩,但是最后守住了1-2的结果,总比分2-2,以客场进球数优势晋级。

本场对阵曼城,里昂在被对手追成1-1时,也一度相当艰难,但是随后替补登场的登贝莱用2粒进球,让里昂吃到了定心丸,成功晋级4强,这也是他们在21世纪第3次进入欧战4强,数量为法甲球队中最多。下一轮,里昂将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拜仁,能否再进一步,就看他们的发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