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8日讯:明天凌晨,2019/2020赛季欧冠半决赛就将打响,首场比赛由巴黎圣日耳曼对阵RB莱比锡。大巴黎这些年在法甲是绝对的霸主,但直到本赛季才在欧冠迎来突破,而莱比锡则是德甲新贵,第二次参加欧冠便打进了四强。两支此前从未闯进过欧冠决赛的球队,在今年欧冠半决赛“德法大战”的首回合交锋中,谁能最终胜出,历史性闯进决赛呢。

大巴黎本赛季在提前结束的法甲中顺利拿到冠军,后又在上个月的法国杯决赛和法联杯决赛中接连取胜,成就了国内赛事的三冠王。而在欧冠赛场,本赛季的大巴黎也终于迎来了突破,此前总是成为对手大逆转背景板的他们,这次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凭借最后时刻的连进两球,神奇的以2-1逆转对手,时隔25年后再次闯进了欧冠半决赛。

本场比赛对于大巴黎来说,好消息是姆巴佩有望重回首发,上一场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正是随着法国人的上场才扭转了战局,他送出的助攻帮助大巴黎绝杀对手逆转晋级。本场比赛,姆巴佩将和内马尔双剑合璧,冲击莱比锡的防线。不过对于大巴黎不利的是,球队主力门将纳瓦斯上一场比赛中意外受伤离场,本场半决赛他也将确定缺席。

莱比锡本赛季再一次在德甲收获第三名,这支才刚升入德甲四个赛季的球队,已经成为五大联赛不可忽视的新力量。本赛季仅是第二次参加欧冠的他们,在少帅纳格尔斯曼的率领下以小组赛头名的身份首次出线,随后先是在1/8决赛两回合双杀穆里尼奥率队的热刺,接着又在1/4决赛单回合赛中压制住西蒙尼带领的马竞,历史性闯进欧冠四强。如今已经连续创造历史的莱比锡,距离一黑到底还只差两场胜利,他们将争取再创奇迹。

两支球队此前还从未在任何比赛有过碰面,本场的欧冠半决赛也将是他们的首次对决。大巴黎此前与德国的球队共交手17次,以10胜2平5出的战绩,占据优势。而莱比锡此过往与法国球队交手过4次,以1胜1平2负的战绩,略处下风。从两队绝对实力上看,大巴黎无疑要占据优势,不过在单败淘汰赛的比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已经创造诸多历史的莱比锡,仍有希望继续黑马之旅。

由于下半区的半决赛对阵双方是拜仁和里昂,也是德甲球队对法甲球队,所以今年的欧冠半决赛将是德甲与法甲球队间的直接碰撞。而大巴黎与莱比锡的比赛,也是“德法大战”的首回合较量。同时本场比赛也是一场师徒对决,纳格尔斯曼球员时代曾在2007年效力奥格斯堡B队,当时球队主帅正是图赫尔。纳格尔斯曼也曾表示,正是图赫尔给了他进入成为主帅的机会。如今师徒二人在欧冠半决赛中相遇,看谁能更进一步,创造个人和球队的欧冠最佳战绩。

这场欧冠半决赛首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3:00打响,届时央视体育频道将继续进行直播。是大巴黎在内马尔和姆巴佩的率领下,首进欧冠决赛。还是莱比锡继续黑马之旅,再创奇迹。这场“德法大战”的首回合较量,谁能最终胜出,让我们明天凌晨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