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9日,法甲联赛第2轮全面打响,在首场焦点之战中,里昂坐镇主场迎战第戎,结果经过90分钟激战,里昂4-1大胜第戎取得新赛季开门红,排名由第11位飙升至第二,以净胜球弱势不敌排名第一的尼姆,洛里昂第三,尼斯第四,昂热第五,大巴黎由于一场未赛,暂时排名第16位。

由于里昂和大巴黎双双闯入四强,而法甲第一轮却已经开打了,为了让这两支球队获得充分休息,因此他们的首轮比赛全部延期,里面第一轮的比赛对手是蒙彼利埃,因此里昂和巴黎的首秀将在第二轮亮相,里昂第二轮的对手是实力一般的第戎,后者上轮联赛在主场0-1不敌昂热。

第11分钟,第戎取得梦幻开局,阿马尔菲塔传球给了禁区前的斯切德勒,后者起脚射门被防守球员封堵,随后用右脚调整角度补射破门,第戎1-0取得领先;第37分钟,科尔内在禁区内被恩古亚姆萨放倒,里昂获得点球,德佩主罚命中,里昂1-1扳平比分;第44分钟,德佩禁区内制造了劳托阿的乌龙球,里昂2-1反超第戎;第45分钟,埃卡姆比右路送出传中球时,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后方向改变,德佩抢点后挑射破门,里昂3-1领先第戎;第63分钟,里昂再次获得点球,杜波伊斯禁区内被潘佐在身后铲倒,德佩主罚再次命中,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里昂4-1击败第戎,取得首胜。

这场比赛里昂踢得很好,尤其是德佩,涨球明显,贡献了2点球和一个乌龙球,说明他去法甲真是选对了,如果当初去个英超中下游球队,或许现在国家队的机会也没有,另外第戎的主教练水平有问题,两个边路都成走廊了,始终不调整,看来真不想赢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