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欧冠给你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哪一支球队?或许绝大多数球迷都会选择里昂,淘汰赛连克C罗的尤文和瓜帅的曼城,最终时隔十年再次进入欧冠四强。虽然半决赛不敌拜仁,但犀利的防反已经让其成功地被贴上了 #最强黑马# 的标签。

不过相较于里昂男足,里昂女足或许是欧洲足坛少有的名气大于自家男足的球队,而在今天凌晨她们再一次创造奇迹,在淘汰大巴黎女足之后,里昂女足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决赛中以3-1击败沃尔夫斯堡女足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她们连续第五个赛季获得欧冠冠军,同时也是她们第七次加冕这项赛事的桂冠。

我滴个妈耶,欧冠五连冠啊朋友们!七冠王啊朋友们!从01-02赛季开始举办该项赛事至今的18年头,里昂就包揽了其中7座冠军奖杯,若真要和男子欧冠作比较,那她们这一成就和皇马那13个欧冠冠军有的一拼。

然而沃尔夫斯堡也不是好啃的骨头,在里昂女足这五连冠的历程中,狼堡曾在15-16赛季以及17-18赛季进入欧冠决赛与之交锋,不过最终都遗憾屈居亚军。回顾昨晚的比赛,就算有多名主力球员缺阵,但里昂的进攻依旧极富侵略性,特别是在右路的进攻更是把对手拿捏得死死的,在上半场就已经取得了2球的领先。

其中我们还看到了亚洲球员的身影,2019年亚洲足球小姐,来自日本女足的当家球星熊谷纱希,在第44分钟时禁区外围突施冷箭,一脚角度刁钻的世界波洞穿了狼堡的大门。就此,她也成为了首位在欧冠决赛中进球的日本人,从各个角度来看这脚打门,真是很哇塞了。

当然除此之外,在本赛季的青年欧冠赛场上,里昂U19同样挺进8强,只不过在多名球员征调一线队后,他们在1/4决赛以3-4不敌萨尔茨堡红牛无缘四强。不过,队内多名年轻球员已经被球探盯上,据悉队中16岁的中场球员达席尔瓦依靠着在欧冠赛场上的表现,已经得到了曼联的关注,这名10号球员注定备受青睐。

女足欧冠冠军、男足欧冠四强、青年欧冠八强,这支法国球队已经让人们对法甲刮目相看。不仅有现在,更有将来的里昂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是本赛季综合能力最强的欧洲球队,至少在成绩上来说,的确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