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瞩目的2020奥斯卡公布完整提名名单!

2020第92届奥斯卡颁奖礼将于2020年2月10日在美国洛杉矶举办,日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最终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提名:《极速车王》《爱尔兰人》《少年乔乔的异想世界》《小丑》《小妇人》《婚姻故事》《1917》《好莱坞往事》《寄生虫》。

提名影片可谓各有千秋。

《爱尔兰人》是好莱坞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史诗巨作,被誉为「2019年的《教父》」;

《小丑》因在威尼斯电影节摘得金狮奖而备受关注,并因其独特的超级英雄电影表现形式,在全球范围内掀起观影狂潮;

《1917》则是奥斯卡金奖导演萨姆·门德斯一镜到底的战争电影神作,被誉为自《辛德勒的名单》以来最好的战争片;

《好莱坞往事》同样杰出,是暴力美学第一人昆汀·塔伦蒂诺的柔情之作。

而名单中最为人瞩目的,则是韩国导演奉俊昊的类型电影《寄生虫》。

2019年5月,《寄生虫》在戛纳电影节击败《好莱坞往事》、刁亦男《南方车站的聚会》等杰作,摘得金棕榈大奖;年底,《寄生虫》则开始了对北美颁奖礼的横扫。

目前,《寄生虫》已在韩国电影青龙奖、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底特律影评人协会奖等奖项中摘得最佳影片,并在纽约影评人协会奖、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纽约影评人协会奖等奖项中摘得最佳外语片。

而在本届奥斯卡中,《寄生虫》则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国际电影长片(原最佳外语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最佳艺术指导等六项提名!

因此,本届奥斯卡的颁奖结果相当令人期待,《寄生虫》能否代表韩国电影、亚洲电影,史无前例地摘走奥斯卡最佳影片,这必将吸引全世界电影人的目光。

当然,一直以来,奥斯卡都对美国主流价值观有所谓地域保护,但这一次,美国电影与科学学院会否将最佳影片颁给一部亚洲电影,由此彰显其主张的文化包容,影迷们也可拭目以待。

但无论如何,作为今年最热的一部电影,《寄生虫》已经创造了历史!

它不仅使戛纳电影节72年历史中,首次将金棕榈大奖颁给韩国电影,同时,对于韩国而言,它是一次真正成功的强势文化输出。《寄生虫》不仅征服了法国影坛,同时也征服了全世界电影工业最为发达的北美影坛。

《寄生虫》导演奉俊昊,堪称韩国国宝级导演,《杀人回忆》《汉江怪物》《母亲》等经典之作曾给影迷留下深刻印象,《雪国列车》《玉子》等科幻电影则是他试图敲开英语电影世界大门的作品,如今,他终于凭借一部《寄生虫》走到了世界电影最高殿堂奥斯卡。

期待《寄生虫》在2020奥斯卡颁奖礼上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