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现在正试图从输掉欧冠决赛的失意中恢复自信的大巴黎上上下下而言,内马尔、迪玛利亚和帕雷德斯三人的新冠确诊,实在是比败给拜仁、折戟决赛的麻烦还要大。根据ESPN、队报等权威媒体的报道以及大巴黎官方社交帐号的消息,内马尔等人大概率是在西班牙伊比萨岛享受欧冠决赛后的短暂假期的过程中,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惹上了大麻烦的。

而且糟糕的是,在伊比萨度假的还不止内马尔他们仨,伊卡尔迪、埃雷拉和纳瓦斯这几位大将也一起那儿抱团享受伊比利亚半岛和和煦阳光。倘若后三者也在这几天的核酸检测中筛出阳性的话,那么这可能面临的缺兵少将的严重后果,可足以让图赫尔、纳赛尔等boss们焦头烂额了... 原本,大巴黎在当地时间8月29日晚上9点,就会和朗斯队展开法甲次轮的争夺(补充说明:按照法甲赛程安排,大巴黎原本在8月24日就要和梅斯队进行法甲首轮的较量。但是因为这场法甲联赛和欧冠决赛撞到了同一天,因此此前它已经被先行推迟到了9月16日)。

但是,在里斯本的10天之内,大巴黎将士们鏖战三场,对手还皆为欧陆强敌,显然球员们的疲劳已经堆积到了一个临界值(而且,看似惜败实则脆败给拜仁的决赛结果,也会让巴黎球员们身心俱疲)。因此,大巴黎高层向法甲联赛官方申请延期比赛,并成功地将时间推迟到了9月10日。显然,这多出来的十来天时间,是巴黎圣日耳曼备战收拾心情、休养生息以及备战新赛季征途的重要时间段。然而,内马尔他们几个在度假放松的过程中,不慎感染了新冠,反而在事实上让这次额外的假期变成了麻烦。虽然笔者个人很喜欢马儿的才华横溢以及“天使”的灵光乍现,但是这一次,我真的认为他们有些疏忽大意了。

在输掉欧冠决赛后,“转会离队”这则一直与马儿形影不离的关键词又再度缠到了他的身上。不过这次,意志力顽强的内马尔明确表态过,自己会留在王子公园球场,也一定会再度率领法甲巨人卷土重来,为巴黎夺得欧冠这历史性的一大步全力以赴。作为中立球迷,在欣赏欧冠决赛那天的巅峰对决之时,我曾对内马尔在比分落后时的既茫然四顾又沉迷斗气的场上表现有些失望。当时的笔者,觉得28岁的马儿,早已到了在队友们手足无措之时应该站出来稳住军心、带领球队猛烈反击的岁数了,他的表现,其实应该更加成熟一点才对。

不过,在球队输掉决赛与冠军擦肩而过后,马儿对巴黎官方频道吐露的肺腑之言和胸中野心,也让我看到了他在落泪过后快速振奋精神的韧劲和进步。我本来认为,倘若这次大赛决赛实力的经历可以内马尔的内心趋于进化的话,也许也不失为一次可以催化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关键经历。可惜现在,确诊新冠虽然不是太严重的大事,但对于马儿和巴黎全队的复苏势头而言,无疑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不啰嗦了,马儿,希望你们几个赶紧恢复过来并测出来呈阴性吧!你可是说过,要让自己被镌刻进大巴黎的史册之中、要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的!所以,我等你满血归来啊,可别食言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