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24岁的葡萄牙国脚边锋罗尼-洛佩斯(Rony Lopes)选择离开塞维利亚,加盟前东家摩纳哥的德比对手尼斯,这位年轻的葡萄牙边锋一度陷入了职业生涯的瓶颈,他也希望通过一次转会来改变自己的未来,并重回葡萄牙国家队征战大赛。

从摩纳哥到尼斯:时隔一年的回归

在失败的西甲之旅之后,罗尼-洛佩斯选择回到法国,加盟前东家摩纳哥的德比对手尼斯。这位24岁的葡萄牙边锋曾在法甲联赛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在摩纳哥效力期间,罗尼-洛佩斯曾在2017赛季单赛季打进15粒联赛进球并送出7次助攻,那个赛季的下半程,他足足打进了13粒联赛进球,为摩纳哥保住联赛第二立下汗马功劳。

时过境迁,一次伤病影响了罗尼-洛佩斯的生涯轨迹,伤愈复出之后,同胞热尔松-马丁斯的到来把罗尼挤到了左边锋位置。虽然罗尼-洛佩斯依然表现不差,但两人都需要球权的特点注定了他在雅尔丁体系中的尴尬,最终在去年夏天,罗尼和摩纳哥分道扬镳,他的去处则是塞维利亚。

然而在塞维利亚的一年中,身价2500万欧元的罗尼却并未得到主帅洛佩特吉的重用,联赛只出场5次,各项赛事只出场15次的罗尼只送出了1次助攻,虽然随队拿到了欧联杯冠军,但这一年对于罗尼来说无疑是失败的一年。赛季结束之后,罗尼-洛佩斯选择了离开,而他的下家,则是摩纳哥的邻居尼斯。罗尼自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态称非常欣赏尼斯管理层的清晰计划和雄心,这位葡萄牙边锋也以先租后买的形式成为了尼斯的一员。

不同于其他的德比对手,摩纳哥和尼斯的关系并不差,两队间也经常进行球员转会,不过罗尼-洛佩斯选择加盟尼斯的选择还是引起了热议。再见,已是对手。

参加欧洲杯?困难,但并非不可能

对于24岁的洛佩斯而言,参加明年夏天的欧洲杯无疑是他的目标之一,这位葡萄牙边锋近两年都没有入选过国家队,因此,本赛季他的表现能否打动主帅桑托斯也至关重要。

在右边路位置上,最近一个国家队大赛周期中,桑托斯的选择一般是贝尔纳多-席尔瓦和皮齐,曼城大将和本菲卡队长都能在边锋/边前卫和中前卫位置上切换,而在本期大名单中,冉冉升起的巴萨新星特林康也得到了老帅的征召,此外,雷纳托-桑切斯也能客串右边前卫的位置,同样近期没有得到国家队征召的热尔松-马丁斯也值得一提,可以说,这一位置上的竞争相当激烈。目前来说,洛佩斯应该是右边锋位置上的第四甚至第五选择,参加欧洲杯的希望其实并不大。

不过就此断定洛佩斯将会无缘欧洲杯确实为时尚早,这位曾在摩纳哥单赛季打进15粒联赛进球的右路明星也是有自己的特点的。在对阵斯特拉斯堡的比赛中,洛佩斯出场22分钟就在边路完成了3次成功过人,虽然绝对速度不算非常快,但洛佩斯的盘带节奏感强,柔韧性不错,他的扭身盘带往往能起到不错的效果。此外,虽然近两个赛季进球运不佳,但对于曾单赛季联赛打进15球的洛佩斯来说,如能获得足够的开火权,他的发挥也足够让人期待。

总结

对于24岁的罗尼-洛佩斯而言,职业生涯的这几年相当关键,如果一切顺利,本赛季他将会坐稳尼斯的主力右边锋位置,并被维埃拉的球队买断。罗尼是尼斯计划中的重要一员,这位葡萄牙国脚也期待能在尼斯闯出一番天地,帮助球队打进欧冠的同时,也重新得到葡萄牙国家队的征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