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比奥和拉斐尔两兄弟,曾被曼联球迷寄予厚望,可惜两人的发展都未及预期。光阴如梭,当年的年轻小将如今成为而立之年的老将,两兄弟如今也都在法甲赛场征战。本期介绍的人物,正是效力于南特的法比奥-达席尔瓦。(备注:按照欧足联对青训的定义,16岁就来到曼联效力的法比奥也可以算作曼联青训)

红魔记忆

2007年1月,16岁的达席尔瓦兄弟从弗卢米嫩塞青年队加入了曼联青训营,弗格森的球队为两兄弟支付了共600万欧元的转会费,两人也被红魔球迷寄予厚望。相比于曾被球迷赠予爱称“小队长“的兄弟拉斐尔,法比奥似乎从来都没能在曼联一线队真正的站稳脚跟,不过球迷们依然记得他的灵光一现:比如2011年3月对阵阿森纳的足总杯进球。

效力红魔7年间(被外租1年),法比奥一共为曼联出战了56场比赛,打进了3粒进球,他也随队获得了两次英超冠军和1次联赛杯冠军。

来到法甲

离开红魔之后,法比奥继续在英伦赛场踢球,他先后效力于卡迪夫城和米德尔斯堡,在英冠和英超间徘徊。2018年7月,法比奥选择离开英格兰赛场,以2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法甲南特队,达席尔瓦兄弟也在法兰西赛场上重逢。

在加盟南特之后,法比奥不幸遭遇了伤病困扰,他也错过了开局的几轮联赛。在对阵兄弟拉斐尔效力的里昂的比赛中,法比奥上演了自己的赛季首秀,并送出了一记助攻,帮助南特1-1逼平对手。这场比赛中,法比奥首发出战90分钟,担任球队的首发右后卫,并在补时阶段被换下,而拉斐尔则在75分钟替补出场,两兄弟也同场竞技了一刻钟的时间。接下来的赛季里,法比奥一直是球队较为重要的成员,他也在右后卫,左后卫和边前卫位置上都有过亮相,整个赛季,巴西人出场25次,送出了2次助攻,帮助球队成功保级。

上个赛季对于法比奥而言是不走运的,他和南特本来有一个完美的开局,前9轮全部首发的巴西人帮助球队高居积分榜次席,但是一切在去年10月25日对摩纳哥的联赛中终止了:那场比赛开场25分钟,法比奥就遭遇严重伤病受伤下场,赛后的诊断显示,法比奥赛季报销。接下来,南特的战绩出现了下滑,以第13名结束了上赛季的征程。

本赛季,法比奥在前两轮联赛先后作为球队首发右后卫和左后卫出战,他帮助球队拿到了4分,两场比赛贡献了惊人的10次抢断和5次拦截,不过因为防守动作过大,巴西人在对阵尼姆的比赛末段被两黄变一红罚下。

总结

达席尔瓦兄弟在场上都是以勇猛善战著称,兄弟俩虽不算高大强壮,但冲击力不俗,敢拼敢抢,且是后防线的万金油,能胜任右后卫和左后卫两个位置,甚至能前提担任边锋。他们虽然不是球队里最好的球员,但一直是球队里拼劲最足的球员之一。

两位当年的红魔小将如今都年过而立,也都在法甲联赛继续着自己的足球生涯,虽然没有达到人们预想的高度,但兄弟两人的足球生涯,也不失为一段佳话。我们也希望法比奥能保持自己的状态,坐稳南特的主力,多保持一段时间的高水平竞技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