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世界杯比作一出大戏的话,冠军是最终的悬念。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世界杯知道谁是冠军就完事了,每届世界杯都有很多球队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有些球队打进了非常多的进球,让世界杯远离了枯燥和乏味,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新世纪以来的5届世界杯中,所有四强球队里单届进球最多的5支球队是谁。

需要说明的是,之所以只从四强球队中挑选,是因为每届世界杯中,只有打进四强的球队,可以打满7场比赛。其他球队都没有这么多的比赛场次。

五、2014年世界杯季军荷兰——15球

2014年荷兰虽然没有打进决赛,但他们留下了不少经典比赛。比如小组赛第一场,他们5:1大胜卫冕冠军西班牙,不但报了上届世界杯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而且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其实荷兰三场小组赛打得都很好,一共打进10球,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不过淘汰赛他们似乎熄火了,和哥斯达黎加以及阿根廷的比赛他们都没能进球,好在最后三四名决赛他们面对失魂落魄的东道主巴西,又打进3球。最终,他们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数定格在15个,场均进球刚刚超过两个。可以说这样的攻击力算是很强了。

四、2018年世界杯季军比利时——16球

2018年世界杯,比利时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第三名。而且,他们的进球数也是非常惊人的,达到了16个,超过了冠亚军。

当然,比利时能进这么多球,首先要感谢自己所在的小组有两个软柿子,突尼斯和巴拿马。比利时在这两支球队身上取得了8个进球,占自己总进球的一半。八分之一决赛他们面对日本,也打出了一场经典比赛,0:2落后的情况下,他们最终3:2完成逆转。一方面,他们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的抗压能力,另一方面,全世界也见证了他们强大的进攻能力。

三、2010年世界杯季军德国——16球

2010年世界杯季军德国队也打进16球,但横向对比的话,他们的进球无论从对手的实力角度还是比赛的重要性角度,都要胜比利时一筹。

小组赛,德国打得磕磕绊绊,除了4:0大胜澳大利亚这一场表现不错之外,另外两场都很艰难,他们甚至还0:1输给了塞尔维亚。不过进入淘汰赛后,德国真正的表演开始了,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分别以4:1和4:0的比分战胜英格兰和阿根廷,震惊了世界。可以说,这两场大胜的含金量实在太高了,换成任何一支球队,都很难复制这样的壮举。

最后,德国与乌拉圭奉献了一场精彩的3:2,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全部演出。德国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他们比这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可爱太多太多了。

二、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18球

又是德国。只不过,这次德国终于黄袍加身了。

其实说实话,单论观赏性,这支德国远不及四年前。但是这支德国却远比四年前成熟,他们真正到了要出成绩的时候了。18个总进球的确惊人,但不得不承认,7:1战胜巴西的那场球,大大提升了德国的进球数。如果抛开这一场,德国本届世界杯的进球其实只能算差强人意。毕竟,7:1只是一个不知道多少年才会遇到一次的意外,总不能指望德国每次遇到巴西都能收到这样的大礼。

其实除了胜巴西这一场,以及小组赛4:0胜葡萄牙那一场之外,德国本届世界杯其余五场比赛都打得很胶着,让人看得不是很痛快。只是,18个进球和最后的冠军,遮掩了一切。

一、2002年世界杯冠军巴西——18球

02年世界杯,巴西也打进了18球。

既然进球数相同,那么还是横向比较一下。可以说,02年巴西的18个进球,无论从观赏性还是分配的连贯性上,都比14年的德国要好。除了对土耳其的半决赛之外,巴西其余六场比赛都至少打进两球。

其实巴西本届世界杯之前并不被人们看好,但比赛开始后,巴西渐入佳境,接连获胜,势头无法阻止。要说巴西表现有多么好,倒未必。但是18个进球的确是个个精彩的。至今我们依旧怀念3R在场上的惊艳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