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9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日,法国前锋基利安·姆巴佩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成为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PSG)第七名感染球员,这对该俱乐部及国家队造成沉重打击。

据法新社报道,7日早晨姆巴佩参加了俱乐部的小组训练,但训练结束后收到欧足联的通知,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当晚他回家接受隔离。

接下来,姆巴佩将缺席8日晚间在法兰西体育场举办的法国队与克罗地亚队比赛,以及10日法甲联赛巴黎圣日耳曼与朗斯俱乐部的比赛。同时,他也很可能缺席13日法甲联赛巴黎圣日耳曼与马赛俱乐部的比赛,根据法甲现行的医疗建议,每名被确诊为阳性的球员必须隔离至少8天。

此前,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已有六名球员被确诊感染,包括巴西球星内马尔、阿根廷边锋安赫尔·迪马里亚和中场莱昂德罗·帕雷德斯等。

姆巴佩此次被确诊感染,也使法国国家队面临困境。此前,中场球员保罗·博格巴、侯赛姆·阿瓦尔和守门员史蒂夫.曼丹达已先后因感染退出国家队阵容。本月2日,姆巴佩曾在法国与瑞典的赛前接受病毒检测,当时结果呈阴性,5日的比赛中,姆巴佩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法国国家队战胜瑞典。

法甲联赛2019-2020赛季,姆巴佩出场20次,成功打入18个进球,高居射手榜首位,连续第二年荣膺法甲金靴。(海外网-巴黎-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