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湖人以112:102战胜马赛克队,其中詹姆斯贡献36分、7个篮板和4次封盖,大胡子也贡献33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本场比赛中,马赛克队在上半场得到较多的罚球机会,而大胡子肘击波普后反而获得罚球也让湖人对本次的吹罚很不满意。

在上半场比赛中,大胡子突破后准备上篮,波普在大胡子身前起跳封盖,然后脸部遭遇大胡子左肘,这次进攻应该是一次进攻犯规,甚至有可能被吹罚恶意犯规,但是裁判却判罚波普防守犯规,于是大胡子获得两次罚球机会。

这不是大胡子在本轮系列赛中第一次肘击对手,在上场比赛中,大胡子曾经挥手击中了浓眉的面部,然后大胡子也是立刻向浓眉示好,可以看出大胡子应该是无意肘击对手,而且在对手受到伤害后,大胡子还是很友好的询问对手。

虽然友好的询问浓眉,但是大胡子在赛后还是被追加一次技术犯规,而本场比赛再次肘击波普,不知道联盟会不会再追加大胡子一次技术犯规呢?

其实在比赛过程中,球员总是会下意识的保护自己的篮球,然后在身体接触后,确实会击中对手,而肘部又比较硬,所以在很多比赛中都会出现肘击现象。而大胡子作为马赛克队球权最多的球员,同时也是突破最多的球员,难免在比赛中会出现肘击情况,所以即使遭到大胡子肘击,浓眉和波普也没有过激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