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凌晨,法甲老大巴黎圣日耳曼的新赛季首秀即将打响,他们将在客场与升班马朗斯队进行法甲第2轮的一场补赛,同时要在3天后迎来第二个对手马赛。身为欧冠亚军,大巴黎在法甲的统治地位无人能够撼动,但是目前短期之内他们恐怕要面临空前的困难。

姆巴佩、内马尔、迪马利亚、纳瓦斯、伊卡尔迪、马尔基尼奥斯和帕雷德斯7大主力因患新冠,目前还在治疗或隔离当中,短期之内无法归队,连训练的资格都没有。7人身价总和超过5亿欧元,这样大巴黎非常受伤。而他们7人还不是大巴黎唯一的困难,因为队长蒂亚戈-席尔瓦离队,卡瓦尼也不在新赛季名单当中,加上舒波莫廷的续约还没有进展,门将里科还未成功报名,可以说至少有10名主力无法出场,等于是一支完整的主力阵容报废。

门将位置上,纳瓦斯隔离,阿雷奥拉租借期满投奔英超,里科虽然值得一用,但是没有参赛资格。本轮联赛,大巴黎派出两名20岁的年轻门将,波兰小伙布尔卡很有可能首发,上赛季他完成了法甲处子秀,但也只有1场法甲联赛经历。另一位黑人门将伊诺桑没有过一队出场经历。

为了应急,17岁的前巴萨青训小将哈维-西蒙斯(荷兰人)和18岁的年轻前锋卡利穆恩多都入选了本场比赛的大名单,比他们稍大一些的2000年出生的几名小将也入选大名单。无人可用的情况下,卡利穆恩多和早已被沦为边缘球员的塞赫,成为本场比赛大巴黎仅有的正印前锋球员。总之,新赛季首秀圣日耳曼只能用残阵出场应付。

比起门将和前锋位置严重缺人的窘境,大巴黎后卫线和中场还算有些储备。本场比赛,维拉蒂、贝尔纳特、德拉克斯勒、埃雷拉、金彭贝、库尔扎瓦、萨拉维亚、格耶等球员还是能够派上用场,经验和实力远在对手朗斯球员之上。但即便如此,主帅图赫尔依然要格外谨慎小心,毕竟比赛是场上11名球员集体去面对的事儿。

这种情况任何主帅都会头疼,即使对手只是升班马,图赫尔就算在平时用轮换阵容,相信也没有这么大的力度。目前最不确定的是,7大染疫主力何时能够归队参赛,本月大巴黎一共有5场法甲联赛要踢,如何扛过这段艰难时期是对主帅和现有球员的严峻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