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木棉哥

随着时间的推移,欧洲五大联赛陆续开启,法甲已悄悄进行了4轮,上赛季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2胜2负积6分仅排名第8位。但法甲霸主的底蕴仍在那放着,以目前大巴黎的阵容即使赛程过半仍是夺冠大热门,随着迪马利亚的禁赛,内马尔事件的相继曝出,使大巴黎内忧外患。

赛季开始之初,大巴黎就有多名球员因感染肺炎无法正常出战,首场比赛就爆冷0-1不敌朗斯,遭遇开门黑。这似乎也预示着本赛季将一路坎坷。接着第2轮在对阵马赛的国家德比中,双方球员又爆发大规模冲突,一场比赛出现5红12黄的判罚也创造了法甲的历史,赛后更是曝出内马尔与阿尔瓦尼的种族歧视言论,一时间,大巴黎与内马尔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4轮联赛后,内马尔0进球0助攻,毫无建树不说,竞搞起了种族歧视。对阵马赛的冲突中,内马尔拳击阿尔瓦尼的后脑勺被红牌罚下,随后更是追加2场的禁赛,赛后内马尔也为自己叫屈,说他因为遭遇了种族歧视的言论才会有过激的动作。

但随着马赛方面向法甲官方提供的影音及影像资料,剧情出现了巨大反转,不仅马赛方没有出现种族歧视的言论,反而原告方的内马尔不仅涉嫌种族歧视而且涉嫌同性恋歧视。一句“m**de chinoise”更是将这位巴西球星推向了中国球迷的对立面。对此,法甲官方也相当重视,足球场上不允许有种族歧视携带者一直都是法甲的底线,此次内马尔的不当言论将为他带了最高20场的禁赛,更是不排除欧足联对他做出追加处罚,不管禁赛多久,都是咎由自取,这也是内马尔无法成为一代球王最根本的原因,球技高超不代表球品和人品高尚。

另外据法甲官方的最新消息,巴黎圣日耳曼球员迪马利亚因在此前对阵马赛的比赛中朝阿尔瓦尼吐口水,被追加禁赛4场。在失去队中两大前锋的支持,大巴黎卫冕能否成功也变得扑朔迷离。

痛失两员大将的图赫尔孤掌难鸣,一个姆巴佩还不能带领大巴黎高歌猛进,况且在姆巴佩在赛季初就明确表示了下赛季将离队的意愿,此时的大巴黎可谓内忧外患,卫冕冠军沦落到这步田地不禁让球迷唏嘘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