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的预选赛已经接近尾声,剩下的球队只需要再打一轮的淘汰赛,就能够决出最终的出线名额。从上一轮预选赛开始,五大联赛的球队就已经悉亮相,而经过两轮的比拼之后,法甲再次成为了五大联赛的“吊车尾”,代表法甲出战的兰斯对最终倒在了倒数第二轮的预选赛当中,而土耳其的顶级豪门之一的贝西克塔斯队也有些出人意料的在主场失去了继续在欧联杯中前进的可能性。

兰斯队本轮的对手说实话实力并不是很强,是来自于匈牙利的维迪队,这支球队当中最大牌的球星就是今年夏天刚刚从切尔西租借过来的潘蒂奇。然而,在面对这样一支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对手的时候,兰斯队竟然在90分钟之内并没有能够取得进球,双方0比0战至加时赛,在点球大战中,兰斯队表现集体失常,仅仅罚中一个点球,被维迪队给淘汰掉,他们也成为截止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支被淘汰出局的五大联赛球队。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兰斯队在法甲开赛之后的表现是相当糟糕,目前以1平3负的战绩排名法甲联赛倒数第二,看来风光了一个赛季之后,兰斯队就又要回到保级的老路子上来了。

本赛季,来自匈牙利的两支联赛球队在欧战当中的表现都相当出,费洛伦茨队已经走到了欧冠附加赛赛的最后一轮,并且在最后一轮附加赛首回合的比赛当中,客场3比3战平了挪威劲旅莫尔德。三个客场进球,让这支匈牙利冠军球队有着极大的希望打入欧冠小组赛。而维迪队在下轮比赛如果能够取胜的话,他们也将进入欧联杯的小组赛。如果有两支球队能够在欧冠与欧联杯的比赛当中同时出现,这对于匈牙利足球来说,将会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值得庆贺。

除了兰斯队的出局让人意外之外,另一支比较让人意外的出局球队是贝西克塔斯队,尽管面对的是葡萄牙联赛的里奥阿维,但是这支球队无论是从实力还是名气上来说都不能与贝西克塔斯相提并论。尤其是球队在联赛开始之后的状态比较一般,首轮面对升班马通德拉队,他们仅仅与对手1比1战平。

在本场比赛当中,里奥阿维队客场作战,在半场0比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扳平比分,并且将比赛最终带入了点球大战,里奥维拉打进了4个点球,而贝西克塔斯只罚中2个,土耳其豪门止步欧联杯的预选赛。

而在今天凌晨举行的多场欧联杯预选赛当中,表现较为出色的是来自北欧的诸多强队。像是马尔默、罗森博格以及哥本哈根等队都进入到了最后一轮的附加赛当中,其中哥本哈根以及马尔默两队都是大胜对手,晋级之路非常轻松,近几年,北欧足球的兴起,成为了欧洲足球的一股不可忽视力量。

当然,五大联赛队当中,虽然只有兰斯队被淘汰,但是也有一支球队打得比较艰苦,那就是AC米兰队。AC米兰在意甲联赛开赛之后保持了极其良好的状态,这种良好的状态也延续到了欧联杯的比赛当中,但是本轮面对同样是来自北欧的博德闪耀,AC米兰却打得相当的艰难。

这支挪威劲旅给AC米兰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在圣西罗他们与米兰队你来我往打得不分胜负,米兰一旦取得领闪耀队立马就会扳平比分,最终在这场进球大战当中,米兰以3比2主场险胜博德闪耀。闪耀队也成为欧联杯预选赛当中第一支被送回家的北欧球队,但是以这样的一种方式被淘汰出局,其实他们却昂首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