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到底是不是领袖?

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张指导说过:他不堪大用。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欧冠决赛中,内马尔的表现差强人意,毫无大将风度和领袖气质。

内马尔今日在巴西对阵秘鲁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不仅仅完成了帽子戏法,还能够在比赛中频频完成精彩的过人。这确实已经体现出内马尔超出常人的足球天赋和能力。内马尔在中前场的作用确实格外明显,不仅仅体现在破门得分,在中前场的串联方面,内马尔与菲尔米诺、里查利松配合默契,形成了新的前场三叉戟,让巴西队的前场继续美如画。

内马尔到底是不是领袖的人选呢?

其实并不是,无论是在巴萨还是在大巴黎,内马尔从来不是那个球队里的绝对老大。在巴萨时期,更衣室有哈维、皮克和梅西,内马尔算不上是队长的人选。在大巴黎,阵中不仅仅有蒂亚戈席尔瓦,还有与内马尔争抢点球的卡瓦尼,在这之后还有球队的中场核心维拉蒂,内马尔在更衣室的话语权依旧不足。

在2020年欧冠联赛的决赛中,大巴黎落后拜仁时,内马尔经常没有任何必要的边路持球,并没有将足球快速转移,导致了球队的进攻节奏的放慢,同时内马尔在落后时也没有领袖式的鼓励队友,确实领袖气质不足,让人难以服众。

内马尔能够接班梅西和C罗吗?

有可能,但是他必须更换球队。内马尔如果继续在大巴黎效力,那么很难与大巴黎一起夺得欧冠联赛的冠军,一方面是大巴黎的实力不足,另一方面是大巴黎本赛季未进行大规模的引援,进取心不足。内马尔想要拿到金球奖或者欧洲足球先生,必须已经带领球队拿到欧冠联赛的冠军。本赛季与拜仁的对决是距离最近的一次,但是内马尔失去了这个机会。

梅西和C罗都分别拿过多次欧冠的冠军,不仅仅如此,在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经常挺身而出,破门得分,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或者是反超。目前内马尔还没有这种能力。

内马尔在巴西国家队的地位

由于内马尔目前是巴西国家队的绝对核心,加上他在巴西国内的地位极高,所以他能够在国家队有更加出色的发挥,但是来到俱乐部,他并不是绝对的核心,导致发挥有所偏差。巴西国家队中有库蒂尼奥、热苏斯、菲尔米诺、里查利松等好手,为内马尔的进攻保驾护航,因此内马尔能够在比赛中如鱼得水。

内马尔在巴西国家队的地位确实无人撼动,但是内马尔内心的渴望还是拿到欧冠,世界杯将在2022年开战,还有2年的时间,内马尔已经到达了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是时候出成绩和拿冠军的时候,可能内马尔自己的内心比任何人都着急。但是没有办法,他自己选择了大巴黎,选择了一个竞争力并不强的球队导致了如今的局面。

写在后面的反思

内马尔的天赋禀议,如果能够继续留在巴萨,可能巴萨也不会有罗马惨案、利物浦惨案和拜仁惨案,离开梅西之后,内马尔并没有成球队老大,反而距离金球奖越来越远。你们相信内马尔未来会拿到金球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