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跟罗纳尔多抢9号?这5位球星还真敢,而且有人还成功了!最后一位还是罗纳尔多的最佳搭档!

卡卡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小罗

9号是巴西“外星人”罗纳尔多的标志,就如同23号是乔丹的标志一样。在罗纳尔多的足球生涯中,大部分时候都是穿着9号球衣。当然,因为罗纳尔多转会次数很多,不敢保证在哪里都能抢得到9号球衣——有的球员愿意让出9号,面对不肯让号码的队友,罗纳尔多也只能改穿其他球衣了,跟罗纳尔多有号码之争的5大球星分别是谁呢?

萨莫拉诺在国际米兰

经历了埃因霍温、巴萨和巴西队的9号生涯,罗纳尔多在1997年以天价转会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当时国际米兰9号球衣属于智利射手萨莫拉诺上,罗纳尔多就选了10号球衣。

但第二个赛季,巴乔也来了,来罗纳尔多把国际米兰10号球衣让给了巴乔,自己得改穿9号球衣,国际米兰9号球衣的老主人萨莫拉诺就被挤到18号——老萨心里也不爽啊,在18号之间多印了+号,意思是说“1+8=9”,自己还是9号。

苏克在国际米兰

虽然2000年萨莫拉诺离开国际米兰,罗纳尔多因伤缺阵一整年。但初来乍到的土耳其队长哈坎.苏克也没抢到9号球衣,只能选择54号球衣,难道是因为5+4=9吗?当然为了低调,苏克并没有在5号跟4号之间印上+号。

罗纳尔多与C罗

2002世界杯后,罗纳尔多转会西甲豪门皇马,此时皇马的9号是本土射手莫伦特斯,罗纳尔多首赛季只能穿上皇马的11号球衣,并获得西甲冠军和金靴。第二个赛季,随着莫伦特斯先后被租借到法甲摩纳哥和英超利物浦,罗纳尔多理所当然接过了皇马的9号球衣。

卡卡帕托和99号罗纳尔多

由于跟皇马主帅卡佩罗不和,罗纳尔多于2007年冬季转会到意甲AC米兰,此时AC米兰9号球衣早就被老资格的因扎吉穿了很多年了,罗纳尔多也没有抢号码的意思,二话不说,穿上米兰的99号球衣。

齐达内和罗纳尔多

1998年,国际足联组织了一场欧洲明星队对国际明星队的世界杯抽签仪式表演赛,齐达内和罗纳尔多分别担任欧洲明星队和国际明星队的队长,国际明星队的锋线是巴蒂斯图塔与罗纳尔多,大度的罗纳尔多把9号球衣让给了阿根廷“战神”巴蒂,自己则穿上了10号球衣。

巴蒂斯图塔和罗纳尔多

与9号“纯射手”巴蒂相比,10号罗纳尔多更像是前场全能型攻击手,果然巴蒂斯图塔和罗纳尔多配合默契,双双独中两元,而巴蒂的两个进球,都来自罗纳尔多的妙传——两人虽然只合作了一场比赛,但却是足球史上攻击力最犀利的锋线搭档。

哪个罗纳尔多最强?

你觉得还有哪些球星可以抢走罗纳尔多的9号球衣呢?欢迎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