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进行的法甲第22轮的一场比赛里,上演了极为罕见的剧情。主裁判在上半场12秒内接连掏出两张红牌,将客场作战的摩纳哥2名球员罚下,剩余1个小时比赛时间里,只能以9人应战的昔日法甲冠军,最终被处于降级区的尼姆3-1逆转,惨遭联赛3连败。

2018年10月,曾率领摩纳哥夺得法甲冠军并闯进欧冠四强的雅尔丁下课,随后亨利接手的摩纳哥战绩依旧一塌糊涂,去年1月份,雅尔丁二进宫,重执摩纳哥教鞭的葡萄牙人率领球队艰难保级成功后,但本赛季,摩纳哥的成绩仍未有起色,12月底,雅尔丁再次遭俱乐部解雇,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莫雷诺上任。

这位42岁的西班牙教练上任后,在法甲执教首秀便率领球队客场逼平了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但在三天后一场补赛中主场1-4不敌对手,随后又以1-3的比分输给了斯特拉斯堡,摩纳哥状态又陷入低迷。

21轮过后,摩纳哥以8胜5平8负积29分的成绩位列联赛第13,领先升降级附加赛区11分,此役客场挑战积15分处于降级区的尼姆,摩纳哥有很大的拿分希望。

果然,上半场仅仅第13分钟,客场作战的摩纳哥便由本耶德尔破门首开纪录,打入本赛季个人第16球的法国前锋继续力压姆巴佩领跑射手榜。

不过摩纳哥的领先优势并未保持太久,15分钟后,尼姆便凭借后卫米格尔的门前推射空门进球将比分扳平。

紧接着神奇的剧情开始上演。主队扳平比分不到1分钟,摩纳哥后腰巴卡约科在一次后场拼抢中犯规,踩踏到尼姆7号菲利波托的脚背和脚踝的交接处。主裁判莱萨格第一时间向这位25岁的切尔西租将出示黄牌。

但在经VAR提醒后,主裁判通过视频回放认定巴卡约科犯规属于暴力动作,随后作出改判,取消黄牌,而是出示直接红牌将其罚下。

而就在主裁判亮出红牌的同时,巴卡约科的其中一名队友热尔松-马丁斯显然非常愤怒,随即用手往主裁判的胸前推去,面对球员这样的挑衅,这位45岁的法国裁判没有丝毫犹豫,伸手就要往口袋里再掏出牌。

在摩纳哥队长阿德里安-席尔瓦的阻拦和劝解下,主裁判依旧毅然决然地向热尔松-马丁斯亮出红牌,将其与巴卡约科一同罚下。短短12秒内,摩纳哥两名球员先后染红离场,最郁闷的可能就是站在场边的主教练了。

在主裁判向其出示红牌后,热尔松-马丁斯并没有丝毫收敛,而是再次推搡主裁判的胸口。毫无疑问,摩纳哥11号的这一系列动作,招来的肯定不止是一张红牌停赛那么简单,如无意外将会受到法甲官方的追罚。

这场比赛随后的1个小时时间里,摩纳哥只能以九人应战。少两人作战的摩纳哥终究还是抵不住尼姆的猛攻。人数占优的尼姆在第62分钟由菲利波托一记世界波将比分反超。

第79分钟,尼姆通过角球机会由队长巴勃罗-马丁内斯头球破门锁定胜局。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尼姆主场3-1逆转击败摩纳哥,取得保级路上宝贵的3分,目前积18分继续位列倒数第二,但距附加赛区的亚眠仅1分的差距。而摩纳哥在遭遇联赛3连败后积29分继续排名联赛第13,领先降级附加赛区仅10分,依然存在着降级的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