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法伊尔·易卜拉欣(原主帅)不满续约条款,叙利亚足协已重新开始选帅。据领队阿卜杜勒·卡迪尔·科尔达格利透露:突尼斯名帅纳比勒·马鲁尔已抵达大马士革,并与叙利亚足协进行数小时的会谈。在这期间,双方就管理和技术问题达成一致,科尔达格利对最终签约表示乐观。

外媒截图

阿联酋亚洲杯结束后,易卜拉欣接替德国名帅施坦格执教叙利亚队。虽然易卜拉欣在印度四国赛和西亚锦标赛,都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但这位本土主帅仍继续带队出征40强赛,并率队取得5连胜。

易卜拉欣

尽管叙利亚队已基本锁定一个12强赛的名额,但以哈特姆·加伊卜(足协主席)为首的叙利亚足协,仍想聘请外籍主帅带队,以避免重蹈上届12强赛的覆辙。为此,叙利亚足协仅向易卜拉欣提供6个月的续约合同(踢完40强赛),但遭到后者的拒绝。

科尔达格利(左一)

因为无法就续约条款与易卜拉欣达成一致,叙利亚足协提前启动换帅程序,并把纳比勒·马鲁尔视为头号人选。现年57岁的纳比勒,曾长期在突尼斯国内执教。2014年,纳比勒前往海外工作,成为贾伊什(已与莱赫维亚合并)的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贾伊什力挫豪强捧起卡塔尔杯。2017年4月,纳比勒执掌突尼斯国家队的教鞭,率队在12年后重回世界杯决赛圈。功成身退之后,他又前往卡塔尔的杜海勒执教,但最终被鲁伊·法里亚(曾辅佐穆里尼奥17年)取代。

纳比勒在突尼斯执教

在得知叙利亚足协的兴趣后,纳比勒先通过好友雅各比(在叙利亚执教)之口,向对方报以积极响应:“对他来说,执教叙利亚队会是一种骄傲,因为叙利亚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他们能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走势,就比如队长索马。他已经和我沟通过,我向他介绍了叙利亚足球的现状,他非常渴望执教叙利亚队,我希望双方的谈判可以成功。”

而据叙利亚足协领队科尔达格利透露:纳比勒已抵达大马士革与叙利亚足协进行磋商,他对签约表示乐观:“在进行完电话沟通后,纳比勒就来到大马士革进行会谈,我们的磋商持续了数小时,他表现出想要执教叙利亚队,并与足协达成协议的愿望。在技术和管理层面,我们都已经达成一致,但在待遇条件上,足协还要进行研究,并尽快最终决定。不出意外的话,叙利亚足协会向纳比勒提供一份1年零10个月的合同(打完12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