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阿斯报》报道,欧足联计划将本赛季欧冠和欧联的半决赛、决赛改成单场定胜负,4天内在伊斯坦布尔和格但斯克决出冠军。

受到疫情影响,原计划下周进行的欧冠、欧联1/8决赛次回合比赛已经全部推迟。下周二,欧足联将进行会议,讨论本赛季欧战及2020欧洲杯的具体方案。

据悉,欧足联计划将欧冠半决赛、决赛都放在伊斯坦布尔进行,并进行单场决胜制,在4天内完成所有比赛。欧联也计划采取同样方式,在原定欧联决赛举办地波兰格但斯克进行。

但目前欧足联的优先任务是进行完1/8决赛次回合的剩余比赛。此外,欧足联还计划在1/4决赛同样采取单场定胜负制,但需要决定这些比赛在哪里进行,一种选项是放在一个安全的中立场地,另一种是通过抽签选择在两队其中一队的主场进行。

欧足联还要考虑2020欧洲杯推迟的潜在可能性,他们需要55个成员国的赞成票,并且得到国际足联的批准,国际足联也需要放弃相应的国际比赛日安排,为欧洲杯腾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