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欧足联官方宣布将2020年欧洲杯推迟到2021年夏天举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蔓延至整个欧洲,欧足联昨天与旗下各个成员协会代表召开了视频会议,来商讨欧洲杯的筹办计划,最终经过多方商讨之后,关于推迟一年进行欧洲杯的提议获得通过。

欧足联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为了保护公众健康和安全,同时为了给欧洲各个国家留出时间去完成本赛季剩余的国内联赛,欧足联正式做出了推迟一年办赛的决定。

此外,原定于3月份国家队比赛日的比赛计划将推迟到6月初,并视具体情况再做决定。欧足联的工作组正在研究完成本赛季欧冠、欧联杯的可能性,并成立工作组,研究如何完成本赛季剩下的各国国内联赛。

根据调整后的计划,2021年欧洲杯将在6月11号到7月11号举行。

南美洲足联17号发表公报,决定将原定于今年6月至7月举行的第47届美洲杯赛推迟至2021年举行。

南美洲足联主席多明格斯说:这一特殊措施是为了应对此前未想到的情况而采取的,目的是避免病毒的传播。做出这一决定并不容易,但我们应该保护球员和所有南美足球大家庭成员的健康。

第47届美洲杯原定今年6月12号开幕,7月12号闭幕,比赛在阿根廷和哥伦比亚两国举行。南美洲足联表示,被推迟到明年举办后,举办城市和赛制依然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