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7日,欧足联通过视频会议决定,因为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原本在今年举行的欧洲杯将推迟到2021年的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

上周欧足联已经宣布将本赛季的欧冠和欧联所有赛事无限期延后,直到新冠肺炎疫情好转,适合比赛再考虑重启比赛。但现在欧洲地区疫情愈演愈烈的情况下,恢复比赛可谓是遥遥无期,所以欧足联索性将欧洲杯直接延后至明年。

现在因为欧洲杯的延期,原本在明年举行的欧国联将不得不为欧洲杯让路,至于推迟还是取消现在还没有定论。如果在同一年里要踢联赛,又要踢欧冠,加上欧洲杯和欧国联,这对球员的要求太高了,已经大大超出了球员的身体负荷。

而且明年夏天还有在中国举行的世俱杯,如果因为赛事的密集安排导致欧洲大牌球员放弃世俱杯的话,无疑会令到这项赛事黯然失色。更让我们中国球迷少了一个近距离接触世界级足球巨星的机会。

加上早前已经宣布的东京奥运会也会推迟到明年进行,有球迷戏称:“分身乏术呀!明年得同时用两部电视看比赛才行。”

总而言之,这场天灾无论对我们的健康还是生活都造成极大的伤害和混乱,希望这场疫情早点过去,让我们的生活回归正常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