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情况下,罗纳尔多被认为是最近这几十年的最强前锋。

而在同年龄段的前锋里面,很多人都认为罗纳尔多排第一毫无悬念,亨利和舍甫琴科可以争夺第二名。

其他的,像劳尔,欧文,特雷泽盖,范尼或克雷斯波的前锋,只能争夺更靠后的位置。

罗纳尔多数据不如亨利

咱们本文就来说说外星人罗纳尔多和大帝亨利。

罗纳尔多出生于1976年,亨利出生于1977年。

两人年龄只差一岁,但是巅峰期的时间段完全错开。

亨利和罗纳尔多

1999年之前,肯定是罗纳尔多比亨利大帝更强。

哪怕亨利是1998世界杯冠军得主,实际上在足坛的存在感远远不如罗纳尔多。

1996年至1998年之间的罗纳尔多就如同外星人一般无所不能,无论是在西甲巴萨,意甲国际米兰还是在巴西国家队,罗纳尔多都是无解的存在。

1998世界杯决赛的罗纳尔多

那时候的罗纳尔多是有资格竞争球王宝座,足坛地位比法甲小年轻亨利不知高到哪了。

1998世界杯是个分水岭——罗纳尔多在世界杯决赛前夕神秘昏倒。

之后4年,罗纳尔多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几乎没踢过几场比赛。

罗纳尔多和亨利的直接交锋

而在这个阶段,亨利大帝已经悄然赶上。

从经历了法甲摩纳哥和意甲尤文图斯的岁月,亨利在阿森纳已经完全觉醒。

双冠王、赛季不败、欧洲金靴奖、英超射手王兼助攻王、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联合会杯冠军金球金靴、世界杯欧洲杯最佳阵容……亨利在那几年可谓是拿奖拿到手软。

2000年金球奖排名

2000年因为罗纳尔多几乎没踢过比赛,所以罗纳尔多并没能在金球奖捞到一个排名,亨利首次入围金球奖前四。

除了2002年罗纳尔多拿回一个金球奖,其他时候,罗纳尔多无论是个人数据还是个人荣誉,已经被亨利大帝完全压制。

不信?咱们看看每年的最佳阵容。

2003年欧足联最佳阵容

2003年的欧足联最佳阵容,前锋亨利大帝和曼联的范尼。

皇马共有卡洛斯、齐达内和菲戈三名球员入围,却没有罗纳尔多——也就是说,罗纳尔多此时状态已经下滑,连在皇马队内的表现,都排不进前三。

2004年欧足联最佳阵容

2004年的最佳阵容前锋还是变成亨利和舍甫琴科,连打边前卫的C罗都已经入围了,但是罗纳尔多还是榜上无名。

2006年国际足联最佳阵容

2006年亨利虽然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没有获得过任何冠军,但是依旧入围了最佳阵容的中锋位置。

踢了半年比赛就退役的齐达内,也入围了这个最佳阵容,而齐达内的皇马队友罗纳尔多,依旧落选。

2006欧冠,亨利击败皇马

因此咱们可以得出结论,90年代肯定是罗纳尔多更强,2000年以后罗纳尔多跟亨利已经缩小了实力上的差距,2002年以后,无论是直接交锋还是金球奖排名,还是入围最佳阵容次数,亨利可以全方位压制罗纳尔多了,这也算是一种“后来居上”!

你觉得罗纳尔多比亨利强在哪里呢?欢迎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