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五大联赛都停赛了,无论是媒体、球迷还是各俱乐部的名宿都感到百无聊赖,没有比赛,自然就没有球赛可以评论,只能去讨论些很久都没有关注的事情和球星,比如最近,曼联的名宿费迪南德就突然在社交平台上晒了张两大退役巨星罗纳尔多与罗纳尔迪尼奥在国家队的合照,并且他还提问:“这两个人如果放在今天的转会市场上得值多少呢?”

首先来看下外国球迷是怎么回答的:

球迷1:姆巴佩如果是1.8亿的话,那大罗肯定2亿以上。

球迷2:小罗巅峰1.5亿,大罗巅峰1.8亿。

球迷3:内马尔=2亿镑 大罗=5亿镑 小罗=3.5亿镑-3.75亿镑。

当然,这些是外国球迷的看法,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有必要来看下现在球星最新的身价是多少,根据目前最权威的转会网站德国转会网的信息,目前全球身价最高的球星是姆巴佩,他的身价达到了2亿欧元,而曾经的标王内马尔因为年龄的原因已经下降到了第二位,价值1.6亿欧元,至于梅西,因为已经32岁了,他的身价只有1.4亿欧元,而比他还大两岁的C罗,身价就更低了,只有7500万欧元了,连前10都进不去。

而在这则新闻下,中国球迷的看法是:

球迷1:06-08的小罗,98和02的大罗无价之宝。

球迷2:说实话,姆巴佩是很强,如果他这样的球员值1.8亿的话,大罗这种现象级球员,我觉得可以值到7到8亿。

球迷3:内马尔都值2.2亿,那大罗起码值6个亿,小罗也值5亿

从这些评论上看,球迷对大罗和小罗的实力还是非常认可的,甚至有球迷甚至觉得他和姆巴佩比,他值7亿欧元,不过很多球迷都强调是巅峰时期的大罗和小罗,因为他们的职业生涯的辉煌期并不如梅西和C罗那么长。

然而,有一名球迷却提出了不同的见解,他说:

“02年世界杯前锋就算不是大罗,只要是现在西意英德射手榜排名前五的,基本都能拿世界杯,看看当时巴西的配置,大罗有天赋,可惜只是昙花,远远没有传说中那么牛,命运和贝尔差不多,灵光乍现还没有贝尔多。”

此话一出,自然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反对,有球迷直接讽刺道:“这评论莫不是要笑死谁??大罗和贝尔……这俩人是怎么让你放到一起比较的。”,其实,关于大罗的争议是一直有的,有的球迷认为他是历史第一强人,也有球迷认为他并没有那么强,之所以大家都说他强,只是由于“远古吹”球迷吹出来的,不过,那大罗和贝尔比,还说大罗的灵光一现还不如贝尔的确是过分了些。

其实大罗之所以无法得到所有人的认可的真正的原因在于他职业生涯效力过巴塞罗那、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等多家顶级俱乐部,但是却没有拿到欧冠冠军,无论是伤病还是其他原因,由于荣誉簿的这一项空缺,他并没有得到全部球迷的认可,不过,见过他踢球的球迷肯定会被他的球技折服。

而回到那个最初的话题,巅峰的大罗和小罗放在今天到底值多少钱呢?相信每个球迷心目中都有自己的答案,有人觉得他值7亿,就有人觉得他只值7千万,而同样问题如果放在如今已经在职业生涯末期的巨星身上——巅峰的C罗和梅西放到今天又值多少钱?答案又会是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