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的形象是什么?弗洛伦迪诺说过:“皇马最重要的就是它在全世界的形象。”这是“老佛爷“在17年前,罗纳尔多的签约仪式上说的,这句不经意间的话,成为了皇马的经典。当时罗纳尔多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的名字遍布世界各地。北京时间19年12月24日,《马卡报》分析了皇马当年让罗纳尔多的名气,提升俱乐部形象的策略。当大罗来到皇马后,他们立即开始销售印有其名字的球衣,而且他们相信这会有很大的需求。在罗纳尔多抵达马德里后的3个星期里,印有他名字的球衣卖出了60万件,每件70欧元——那几周的营业额就达到了4200万欧元,这个数据在通货膨胀的现在,依旧没有皇马球员超过罗纳尔多刚来伯纳乌时期的球衣销量。

当时的巴尔达诺说:“罗纳尔多愿意接受降薪,为了来到球队,他做了很多努力,他想要在伯纳乌踢球。”值得一提的是,皇马阵中还有一位前锋球员,西班牙人莫伦特斯,罗纳尔多的到来也就意味着他没有了位置。皇马的球迷还是非常喜欢莫伦特斯这位本土球员的,在大罗经纪人到达马德里后,问了他一个当地的朋友(也是皇马死忠)对于此事的感受,他表示:“我们仍旧不能够信任罗纳尔多的健康问题,而且对我们来说,莫伦特斯就是这座城市的英雄。我们爱他,虽然他不是世界巨星,他没有罗纳尔多那么有名。但他非常受欢迎,他是我们过去几年取得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欧冠,我们都支持他。”

当时的皇马球迷们知道罗纳尔多刚刚赢得世界杯,这里的每个人都记得他在巴萨的表现,但他是否真的健康?他还会像离开国米一样离开我们吗?当然皇马球迷需要这样的人才,但现在他们还不知道他会有怎样的表现。罗纳尔多的新闻官罗德里格正在密切关注着整个事态,他们讨论了很多细节的事情,以及大罗对自己离开斑马军团的想法,他说到:“一直以来,大罗所表现出来的是他的健康和想踢球的愿望。但是库珀与他做对,俱乐部和球迷们必须要知道罗纳尔多是一个坦率和诚实的人。”其实,当年的罗纳尔多想为国际米兰踢球,但被库珀阻挡了。“外星人”非常沮丧,但蓝黑军团却选择信任库珀,库珀和莫拉蒂认为罗纳尔多已经玩完了,但他却在世界杯上踢了七场,并且拿到了金靴,状态极好。

国际米兰的那些人对罗纳尔多的恢复没有信心,但是他们还不能让球迷认为这是球队和教练的问题,所有的一切都归咎与罗纳尔多,他们不是真的需要“外星人”,大家看看克雷斯波的官宣速度有多快?那个阿根廷人。一旦来到皇马,球衣销量是无人可超越,但是罗纳尔多将会面对一些困难——他并非出自皇马青训,不像劳尔那样,这让他在融入皇马的过程中,感到了一些困难。作为一名前锋,他还要做很多努力来让球迷接受自己,来赢得主教练的信任,他还需要面临公平的竞争。西班牙知名记者基里安-巴拉格叶谈论了罗纳尔多加盟皇马对,他也谈了他的一些看法,他表示:“在皇马,劳尔是王子,我现在还看不出罗纳尔多会如何适应。而齐达内则是最棒的球员之一,只用了三个月就解决了所有问题,有些人则会用更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