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杯上,不满20周岁的姆巴佩大杀四方,七战帮助法国队打进四球,尤其是世界杯决赛打进两球,帮助法国队一举夺得世界杯冠军,媒体惊呼:“新的罗纳尔多出现了”! 但实际上20岁的姆巴佩跟20岁的罗纳尔多还是没法比的,根本就不是一个等量级。

1996年8月,罗纳尔多以2000万美元的转会费从荷甲埃因霍温转会至西甲球队巴塞罗那,1996-97赛季,罗纳尔多共出场49次,打入47球。其中西甲联赛出场37次,进球34个,顺利获得当赛季的西甲联赛最佳射手以及欧洲最佳射手。也因为如此,1996年年底,年仅20周岁的罗纳尔多就夺得了世界足球先生,也创造了最年轻世界足球先生纪录,迄今还未人打破。

那时的罗纳尔多,天赋爆棚,身体、速度、爆发力、技术、意识、射术都是世界顶级,他可以在高速带球中依旧不停的加速,还可以不停的做出各种过人动作,而姆巴佩这一点还是做不到的,罗纳尔多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但奇怪的是总有些C罗球迷讥笑大罗欧冠成绩太差,当然大罗球迷有东西反击C罗球迷,那就是世界杯成绩,大罗四次参加世界杯,2次冠军1次亚军1次八强,总共打进15球,而C罗四次参加世界杯1次四强、2次十六强、1次小组赛遭到淘汰,总共打进7球,且全部是小组赛打进的,淘汰赛颗粒无收。

我们来具体回顾下罗纳尔多的世界杯之旅,1994年世界杯时,罗纳尔多才17岁,但他依旧入围了最终的巴西队23人大名单,虽然没能取得一分钟上场机会,但17岁能在世界杯冠军队伍里占个名额,已经很了不起了。1998年世界杯时,罗纳尔多已经成为世界第一球星,巴西队也一路打进决赛,但在决赛前夕,罗纳尔多神秘的晕倒,虽然最终首发出场,但全场浑浑噩噩,大罗是不是被法国人陷害了,至今也是个迷,那届世界杯大罗打进5球,且个个精彩。2002年世界杯时,大罗刚刚重伤复出,不少球迷对他产生了怀疑,但最终大罗打进8球,打破了多届世界杯金靴进球纪录,并帮助巴西队第五次夺得世界杯冠军。2006年世界杯时,巴西队核心已经换成了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依旧打进了3球,但遗憾的是球队被法国队淘汰,最终止步八强。

罗纳尔多四次参加世界杯,夺得2次冠军1次亚军1次八强,个人打进15球,这个成就真的是太耀眼了。虽然克洛泽四次参加世界杯,夺得1次冠军1次亚军2次季军,个人打进16球,但世界杯成就还是超越不了罗纳尔多的,而在历史长河中,能超越大罗世界杯成就的只有两人,且都是巴西人。

第一个,贝利,这是无可争议的,贝利夺得1958、1962、1970年三届世界杯冠军,为巴西永久保留雷米特杯,是唯一一位三夺世界杯冠军的球员。这个成就前无古人,相信也是后无来者了。

第二个,加林查,司职翼锋,曾代表巴西队参战三届世界杯,为赢得1958和1962年两届世界杯冠军立下头功,被认为是和贝利齐名的巴西最伟大的球员。罗纳尔多的94年世界杯冠军,确实是有点混来的,而加林查夺得的这两个冠军时,都是巴西队铁打主力,尤其是1962年世界杯贝利受伤后,加林查成为了球队的核心,可以说巴西队最终夺得1962年世界杯冠军,加林查是第一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