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到罗纳尔对哦的名字很多的球迷都是非常的熟悉,而且在70-80后的球迷眼里,他在巅峰期的时候就像神一般的存在。他的职业生涯在很多的球队效力过,其中并不缺乏像最顶级的豪门AC米兰跟国际米兰还有西甲的巴萨跟皇马两大豪门。

罗纳尔多在欧洲有个很响亮的绰号叫“外星人”,这个绰号大概已经快要说明了他的实力,在历史足坛的90年代当中。外星人就是独一档前锋的存在,可以说他在声望不亚于在现役足坛最强的梅西跟C罗两大前锋。

年仅20岁的时候罗纳尔多就 已经拿到了世界足坛先生也就是金球奖,在欧洲足坛的历史20岁的年纪拿到金球奖也是历史最年轻的金球奖得主。他可以说是欧洲曾经最强的9号球员,在国家队也是拿到了99年美洲杯跟02年的世界杯冠军。

虽然罗纳尔多的实力非常强不假,但是在30岁的时候罗纳尔多已经开始跌落神坛,因为伤病的原因他在30岁的时候被皇马 交易到意甲的AC米兰。可是在米兰效力的时候罗纳尔多的表现已经显然配不上顶级的水平。

在AC米兰没有效力多久他就回到巴西的国内联赛效力,也许很多球迷很难想象这么优秀的前锋就此只能在低级别联赛效力。毕竟在足坛上非常的出色在30岁的时候还是当打之年,而罗纳尔多这个时候确已经无法在顶级联赛踢球。

也许不只是罗纳尔多个人这样认为,他的失败不是输给任何的顶级后卫而是败给了自己的伤病。如果没有伤病的困扰,那么凭借罗纳尔多的实力可以在欧洲足坛任何的豪门效力,只是伤病没有给他太多的机会再次证明自己。

罗纳尔多之后生涯虽然说在俱乐部的成就不是很高,因为他在俱乐部效力的时候就连一个欧冠的冠军都是没有拿到过。但是在国家队的成就可以说非常的高,也许没有欧冠的冠军对于一名世界杯前锋是最大的遗憾吧!

在2011年罗纳尔多因伤宣布退役,现在44岁的罗纳尔多是西甲某只球队的老板,在很多的足球运动员退役之后都会选择继续从事足球的有关事情。但是罗纳尔多没有选择做教练或者其他的事情而是选择把更多的时间来建设资金的球队,活成像他这样确实也算是很湿润了。